争分夺秒,济南热力两年投资8亿护“泉城蓝”

2016-10-12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济南热力浆水泉热源厂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现场 
  
  济南热力小鸭热源厂锅炉拆除现场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张娜)今年夏天开始,济南热力作为东部主要供暖企业,争分夺秒投资3.6亿元进行超低排放改造。从去年至今,为了护卫“泉城蓝”,济南热力已经投资8亿元。如今,其浆水泉热源厂、轻化热源厂、东新热电厂、莲花山热源厂陆续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为泉城添“蓝”抗击雾霾做贡献。
  盛夏争分夺秒  投资3.6亿谋划超低排放改造
  从去年开始,按照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关于省会济南热源工程规划建设与利用暨大气污染治理实施战略》要求,济南热力积极探索环保革新,全面实施热源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成为济南首家实现超低排放的供热企业,并计划投资近8亿元,力争提前一年即2017年实现公司范围内所有35吨以上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
  今年,济南热力投资近3.6亿元,实施浆水泉热源厂3台锅炉进行高效煤粉炉改建,并新上SCR脱硝系统,轻化热源厂2台锅炉加装烟尘深度净化系统,东新热电厂3台锅炉、莲花山热源厂2台锅炉加装烟气深度净化系统,莲花山热源厂2台锅炉除尘器改造升级等17项超低排放改造,确保10台锅炉今冬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停暖之日即为开工之时”,济南热力各热源厂早早进入改造环节。制订改造方案,改造项目招投标,向厂家定制生产设备,设备安装……该公司成立专项工程组,与有关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既要保质保量赶工期,更要安全生产。热力人的盛夏忙碌,将换来年减排二氧化硫195吨、氮氧化物450吨、烟尘45吨,为泉城添“蓝”抗击雾霾做贡献。
  加快“去煤化”步伐  多元推进新能源供热开发
  大型锅炉进一步节能减排的同时,东部城区“去煤化”步伐也在加速迈进。 
  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我市大气污染治理的战略部署,济南热力今年投资2.2亿元实施了35吨及以下小型燃煤锅炉拆除、燃煤替代等工程。6月5日,济南热力所属东新热电厂、小鸭热源厂合计7台小型燃煤锅炉拆除工作全部完成,较预定工期提前1个月完成今年自有小型燃煤锅炉拆除工作,年可减少近12万吨标煤消耗,并减排二氧化硫1814吨、氮氧化物907吨、烟尘9072吨。该公司还全力推进社会锅炉替代工作,完成辖区内14台35吨及以下社会燃煤锅炉替代工作。
  同时,济南热力继续开发利用余热资源,并配套建设小鸭能源站、唐冶中继泵站,优先利用章丘余热实现清洁供热。开建燃煤替代供热管网等工程,加大引入黄台电厂余热力度,温暖明湖热电厂片区用户,提升整体供热质量。
  围绕新能源供热布局,济南热力投资近6000万元在东部建设大型污水源热泵热源站,明睿小学空气源热泵项目,在农机小区、泺河小区、汇隆广场、华夏福地4个暂不具备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条件的片区实施电能替代供热项目。此外,该公司还与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拟利用临港经济开发区地热温泉建设新能源供热项目,科学合理利用新能源技术送暖东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霸道豪车”闹市逆停一小时,神秘女司机终现身

    QQ截图20161014100038_副本.jpg

    13日上午,济南市文化西路上,一辆奥迪轿车逆向停在了快车道上,跨着快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车上走下一名年轻女子,径直走向奥迪轿车,打开车门启动了车辆,违法压过双黄线调头沿文化西路扬长而去。[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有位“葫芦达人,只有一只手也能烙出葫芦画

    QQ截图20161014100030_副本.jpg

    在上了十年“安稳”班后,李鲁利用自己所长,创办了“折翼天使”手工坊,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摄  李鲁的葫芦彩绘和烙画作品。在堤口路街道的支持下,李鲁有了场地,还请了柳编、剪纸、根雕、女红等专业老师,在2015年初办起了“折翼天...[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府学文庙内穿汉服拍照被驱赶 对圣人不尊重?

    QQ截图20161014100009_副本.jpg

    被从文庙劝离后,马晴晴只得转至大明湖拍摄汉服照片。白女士介绍,10月7日,她和两名朋友带着亲手制作的汉服,来到位于历下区明湖路的济南府学文庙,想拍摄一组照片。”  马晴晴说,在去文庙之前,她还特意研究过,发现文庙经常举办开笔礼、祭孔大典等需要身着汉...[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四岁男童地包天 是长期张嘴呼吸惹祸

    ”  于兆衍介绍,腺样体和扁桃体肥大可以药物治疗,如果严重的话需要手术切除。于兆衍说,严重时如果拖延手术,很有可能导致张嘴呼吸的情况难以纠正。”他提醒,家长应对此引起足够重视,发现孩子晚上总是睡不安稳、打鼾时,要及时就医。[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旧衣回收市场监管还是空白 谁来查查公益旗号下的账本

    公益捐赠暂无公示  济南成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孙经理说,回收旧衣服一般15%用作捐赠,85%被加工成流通商品。“有的旧衣服被直接回收翻新,有的用来收集金属比如拉链、各种金属配饰,有的被加工成其他商品如保温布、棉纱,基本上都能利用。[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现有3.7万套可售新建住宅 东部城区占多半

    从济南全部新建商品房可售套数来看,目前济南市共264422套房源可售,包括新建住宅和非住宅,其中历下区46429套,市中区46999套,槐荫区50968套,天桥区17755套,历城区57928套,高新区44343套。[详细]

    10-14 10-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