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久水园、雪山合苑等小区将实现无煤化供热

2017-11-14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港华燃气热力全力推进济南市的气代煤改造项目工作,加快实现“无煤化供热”目标的进度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 宋立鹏)14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港华燃气热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全力推进济南市的气代煤改造项目工作,加快实现“无煤化供热”目标的进度,截至目前,已与山久水园、殷陈小区、雪山合苑小区等签订了气代煤项目改造协议,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的进行施工,确保居民早日加入供暖。

  自气代煤项目工作开展以来,港华燃气热力公司先后与山久水园、殷陈小区、雪山合苑小区以及“四鲍”小区签订了“气代煤”项目改造协议。以位于茂岭山路的山久水园小区为例,该小区有用户720户,供热面积约8万平方米。自入住以来,该小区冬季一直使用散煤取暖,不仅达不到理想的采暖效果,还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

  港华燃气热力公司得知此情况,实地考察了该小区的地形条件及周边环境,确定符合燃气供热要求后积极联系当地居委会,向业主代表详细讲解了国家及地方气代煤相关政策以及利用燃气供热的优缺点,燃气供热不仅能够达到与传统集中采暖相同的效果,还能减少一氧化碳以及氮氧化物等污染环境气体的排放,最终港华燃气热力公司用专业素养、诚恳态度打消了用户的疑虑,顺利签下山久水园项目。

  气代煤项目作为重点的民生工程,港华燃气热力公司高度重视,相关领导每天到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凌晨深夜微信工作群里还会经常看到从施工现场传来的照片。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如今各个项目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目前,山久水园小区改造项目设备基础已经完成,站内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按照计划,该小区居民今冬将顺利用上暖气。

  下一步,港华燃气热力公司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在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合理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保障居民今冬顺利用上暖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城难守“城”更难,坚守创城成果济南需建长效机制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济南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面展开各类整治提升,城市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城期间,李振家附近的背街小巷全部整修一新,“时不时能看到环卫工在周边清扫,道路干净多了。[详细]

    11-15 08-11齐鲁壹点
  • 拍证、刷脸、按指纹就可自助办理济南出入境边检手续

    QQ图片20171114161112

    14日,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入境大厅,边检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旅客使用入境自助查验系统。2、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3、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有效赴台湾签注的内地居民。[详细]

    11-15 08-11齐鲁晚报
  • 告别“低端脏乱”,济南露天烧烤整治逆境中寻找机遇

    露天烧烤整治过后,济南水天桥区的烧烤店从500多家锐减至131家。“从创业初期,老金就定下了向室内、环保烧烤进军的道路,我们也成为济南首批退路进厅环保烧烤示范店。最近,随着老金烧烤的不断发展,外地开店的计划也在酝酿出路,新的烧烤方式以及运营模式也在不断改进。[详细]

    11-15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治理扬尘污染设帮包责任人,优秀县区将获奖200万

    11月14日,记者从济南市建委获悉,济南市建设工程项目(含房屋建设、拆迁、交通、市政、水利、轨道交通、园林绿化工程等)将设立扬尘污染治理帮包责任人制度,并公布了《建设工程扬尘污染帮包责任工作职责》和《建设工程扬尘污染帮包责任人工作考核办法》。[详细]

    11-15 09-11齐鲁壹点
  • 济南出租车拟调价:等待费至少翻一翻 车程越长回空费越高

    礼宾型巡游客运出租车(新增):起租价三公里12元,车公里运价每公里1.8元。等待费 变原来:从车辆停止开始计算,每分钟0.2元;《征求意见》中:营运速度低于12公里/小时开始计时收费,前5分钟每分钟加收0.4元,5分钟后每分钟加收0.5元。[详细]

    11-15 09-11舜网-济南时报
  • 从粗放型到精细化,济南城市管理全面升级

    14日,济南在中央文明委发布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位列省会城市首位。济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济南全市有63万名志愿者、5600多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为创建文明城服务,在为提升市民的整体素质付出。[详细]

    11-15 09-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