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宏业名庭小区今冬用上环保地热供暖

2017-11-19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河宏业名庭小区今冬用上环保地热供暖

  

  商河宏业名庭小区今冬用上环保地热供暖

  大众网济南11月19日讯(记者 宋立鹏)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在原有热源北跨战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济阳、商河片区的资源优势,新建或改造地热、空气源、污水源等清洁热源,在保障老百姓供热的基础上,对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保护。

  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商河的宏业名庭小区,供热面积4.5万平方米,接近550户居民,作为享受到商河地区地热资源供热的用户,往年都是采取直供直排的方式,抽取上来的地热经用户家后直接进行排放,对环境污染和能源损耗较大。

  今年,随着济南热力集团接手商河供热公司后,根据国家和地区政府的要求,对原有直排直供能源站进行改造,加入回灌设备和机组,采取直供回灌方式,将用过的地热水经处理在回灌到地下,既保证了供热,也保护了当地的水资源环境。该工程从10月11日开始,由济南市热力工程公司负责施工建设,截止到11月14日,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居民按时供热。

  据了解,伴随着济南热力集团的快速发展和各项新能源供热的广泛应用,在我们身边将越来越多的出现空气源、污水源、电极锅炉、地热、燃气等供暖方式,供暖孤岛等问题也将会迎刃而解。目前,济南热力集团继续研究开发新能源供热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倡导绿色供热,让天更蓝,水更清,为子孙后代造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商品房、二手房“双跌”

    QQ截图20171119091510_副本.png

    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0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与前月相比)下降0.2%,青岛、烟台、济宁继续保持上涨,环比上涨0.3%、0.6%、0.4%。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分别回落0.7和0.3个百分点。[详细]

    11-19 09-11闪电新闻
  • 奥体中路将北延至华山枢纽立交下

    QQ截图20171119091309_副本.png

    12月1日,济南新东站张马屯片区11宗地将迎来网上拍卖。除了A15地块,A9、A13捆绑地块,开发商要掏出约3.57亿元代建2.7公里长的道路,还要配建小学、初中各一所,总计约1.52亿元,算下来光配建费就要掏5亿元。[详细]

    11-19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采暖新政催热壁挂炉生意 最高可享3200元补贴

    QQ截图20171119091939_副本.png

    随着《济南市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实施细则》的正式出台,济南市场上燃气壁挂炉商家生意明显火爆,有的店铺一天可卖十几台。”此外,壁挂炉的安装也要符合《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CJJ12-2013)的基本要求。[详细]

    11-19 09-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商河宏业名庭小区今冬用上环保地热供暖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在原有热源北跨战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济阳、商河片区的资源优势,新建或改造地热、空气源、污水源等清洁热源,在保障老百姓供热的基础上,对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保护。 [详细]

    11-19 18-11大众网
  • 济南72路等6条公交线路调整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11月18日起,济南公交对6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其中优化调整1条线路,临时调整5条线路。[详细]

    11-19 09-11闪电新闻
  • “孤岛”19年,双井社区87号院今冬用上集中供暖

    QQ图片20171119095146_副本.jpg

    成为供暖“孤岛”社区19年,今年再也不用挨冻了。天桥北坦街办双井社区87号院252户居民在今冬终于用上了集中供暖。目前,济南这样的供暖“孤岛”小区还有近2000万平方米。这些小区想要加入集中供暖,可向热企提出申请。 [详细]

    11-19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