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学校走进热力集团探访供暖运行的小秘密

2017-12-01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锦屏学校走进热力集团探访供暖运行的小秘密

  

  锦屏学校走进热力集团探访供暖运行的小秘密

  

  锦屏学校走进热力集团探访供暖运行的小秘密

  

  锦屏学校走进热力集团探访供暖运行的小秘密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在寒冷的冬天,一间暖暖的小屋就能带来满满的幸福。可是,你知道我们用的暖气是来自哪里吗?这里面又有怎样的奥秘呢?今天上午,济南锦屏学校小记者团走进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浆水泉供热公司一探究竟,“供热大咖”们为小记者揭秘了暖气的来源。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供暖气的地方”就是堆起的煤山,忙碌的工人挥汗如雨地挥舞着铁锨,将煤块送进炉膛……但是走进浆水泉供热公司厂内,孩子们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厂内的环境整洁又卫生,“高大上”的设备有序的排列开来,运行人员正在通过电脑数据一体化设备进行供热调节。浆水泉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小记者们,那些都是“老皇历”了。如今,烧锅炉使用的是煤粉,比面粉还细呢。它们被装在巨大的粉仓罐中,通过风力吹进炉膛燃烧,燃烧效率能达到90%以上。加粉、送风等全部过程都可以通过电脑控制,这样的供暖模式完全颠覆了老百姓普遍认为的“机械化运行状态”。

  厂区内有一个高大的烟囱,在供暖季,有时会向外排出“白烟”,里面都含有什么物质呢?工作人员说,“白烟”的绝大部分成分其实是水蒸气。整个燃烧过程排出的废气,需要经过脱氮、脱硫等多重工艺排除有害物质,而浆水泉供热公司也是全市第一家实现超低排放的供热企业。

  在厂内还有三座蓝色的大罐赫然耸立在山前,这就是浆水泉供热公司新建的三台高效煤粉塔。供暖运行期间,煤粉生产厂家的专业运输罐车每天都会将煤粉送入煤粉储罐,通过煤粉计量装置和风粉混合管道送入煤粉燃烧器喷入锅炉燃烧室悬浮燃烧,煤粉在炉膛内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完成辐射和对流换热后直接进入尾部、脱硝、布袋除尘器、烟气脱硫和烟气深度净化装置,经过充分净化后由引风机经烟囱排入大气。这样一来,安全性能、运行质量都会有很好的保证,从而大大增加了良好的环保效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明湖建轻轨 彩灯船水上漂

    11月30日,在大明湖北岸北极庙南侧水域,施工人员将数十根桩基打入湖底,安装上长约200米的双行轨道,整条轨道为弧形,与水面几乎持平。据了解,正在建设的是“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中的“明湖秀”,在大明湖搭建实景、安装装饰彩灯,配合水幕、喷泉打造绚丽夜景。[详细]

    12-02 08-12大众网综合
  • 南山再拆违!一天拆了4万平方米 涉及农家乐、厂房等

    4月11日 西营镇集中拆除葫芦峪水库周边22家“农家乐,开启南部山区向违建农家乐“动刀”行动。7月13日 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各镇办集中行动,向漫山遍野的野别墅、农家乐开刀,出动队伍600余人,集中拆除违法建设29处、17050平方米。[详细]

    12-02 08-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最堵”?高德百度滴滴3个堵城榜该信谁

    QQ截图20171202084243_副本.jpg

    三大拥堵排名中,滴滴发布的济南排名最好,但在今年一季度滴滴发布的拥堵城市排名,济南依然位列全国第4。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仅凭一到两个指标来评价拥堵这种复杂的社会现象,是非常可笑的。[详细]

    12-02 08-12济南日报
  • 济泺路穿黄隧道双向六车道 如何收费还没定

    近日,黄河济南段的济泺路穿黄隧道开工。隧道管片外径15.2米,内径13.9米,将有5层楼高,是国内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之一,这也是国内首个公铁合建的穿黄隧道。穿黄隧道工程主要服务于客运车辆,兼顾轻型货运交通,隧道内禁止大型货车及运送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详细]

    12-02 09-12齐鲁壹点
  • 一地金黄!济南珍珠泉里落叶成景

    一地金黄!济南珍珠泉里落叶成景[详细]

    12-02 09-12齐鲁壹点
  • 你网购打过差评吗?差评师网曝光,济南30多人信息被泄

    ”  有卖家称,曝光这些信息是为了提醒同行,当心职业敲诈师的骚扰,平台初衷是好的。其中公开的个人信息更为详细,包括买家的微信号、个人照片等,有卖家甚至直言要对差评师进行“人肉”和电信轰炸。[详细]

    12-02 09-1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