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集团开展“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志愿活动

2017-12-04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活动

  

  “暖万家”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对室内暖气设施全面仔细地进行了检查与维护

  

  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活动

  大众网济南12月4日讯4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百花小区,开展“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10点,“暖万家”志愿者一行人敲开了百花小区2单元的王老太太家的门,为老人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中心站班长李明对室内暖气设施全面仔细地进行了检查与维护。

  随后,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擦桌子,有的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老人看到家里来了这么多人,高兴得合不拢嘴,拉着志愿者的手说:“现在供暖季这么忙,你们还抽时间来看望我们老俩口,我们真的很高兴!孩子们在外地工作,很忙,一年也见不着几次。要说小李这孩子服务真不孬,随叫随到,我老太太心里暖着呢!”看着老人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志愿者的心里不禁升起一股暖流。

  据悉,王老太太的子女常年在外工作,很少有机会回家,家中一般只有老两口相依相伴。李明知道这个情况后,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她家进行走访,为老人读读报,陪老人聊聊天,并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老人感受到别样的关怀。

  近年来,济南热力集团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暖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全体热力人本着“供热关系民生”的主线,不忘初心,团结进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空航拍济南穿黄隧道地势,堪称风水宝地

    12月2日,济南穿黄隧道宣布正式开工,未来的隧道就在济南市区北郊的泺口浮桥下方穿过。黄河北侧是一望无际的良田,而浮桥连接的309国道大约是隧道走向。未来的济南城区将延伸到这里,而巨大的空间给济南的发展带来无尽的想象力。[详细]

    12-04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清波路多条宠物犬接连“中毒”死亡 警方已介入

    狗主人带着自己的爱犬来到了宠物医院,一化验血,医生说血液里有毒,剧毒。出事的狗狗,大多都是些萨摩耶、拉布拉多、泰迪等名贵犬种。”  附近居民说,在几年前,这里也出现过警示养犬的标语,这样来看,这次的事件恐怕也是事出有因。[详细]

    12-04 08-12齐鲁网
  • 天天抢车位感觉心好累?济南部分老旧小区成功“借位”

    1日晚9点,泉城路街办停车场,办理了月卡的车主扫二维码停车。东关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由历下城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4家停车场的494个车位夜间向菜市新村、泺河小区居民开放。[详细]

    12-04 08-12济南时报
  • 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济华(6)输气管道通孝里 长清明年实现天然气全覆盖

    2日,由济南济华燃气有限公司投建的崮山至万德中压长输天然气管道项目成功置换通气,管道沿线的石店村、茶棚村、青北村等17个行政村,近5万村民有望率先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能源。同时,随着明年归德至孝里至平阴高压天然气管道的陆续开工,长清区将实现天然气全覆...[详细]

    12-04 10-12大众网
  • 济南版“硅谷”呼之欲出,浪潮牵手国际巨头思科

    12月4日上午,济南高新区、浪潮、思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萧洁云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详细]

    12-04 15-12齐鲁壹点
  • 老小区加入集中供暖,2000户居民告别土暖气

    12月2日,明湖小区东区开始打压试水,预计在本周,居民家中的暖气将陆续热起来。12月2日,济南热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小区进行供暖之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小区内也已经敷设了供暖管网,并修建了一南一北两处换热站。 [详细]

    12-04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