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供热起源 南全福小学走进热力集团参观

2017-12-25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全福小学走进热力集团参观

  

  南全福小学走进热力集团参观

  

  南全福小学走进热力集团参观

  大众网济南12月25日讯随着寒冬的到来,家中的温暖如春从何而来?热源厂的大烟囱里为什么冒白烟?带着这些问题,南全福小学的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走进济南热力集团东新热电厂实地参观,解开自己心中的疑惑。

  在东新热电厂安全生产部副主任王海波的带领下,大家集中观看了济南热力集团的宣传片,通过演示精心准备的动画版热源厂生产工艺流程,向大家更加形象、生动的讲解了热源厂以及一二次网的运行流程,一起同大家进行锅炉、管网等基本问题的互动解答。同时,王海波对同学及家长们提出的供热前期准备过程及对供热中出现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同学们们在王海波的带领下走出会议室,去看一看真正的锅炉是什么样子的。王海波给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锅炉的工作流程,锅炉的内部结构是什么样的。站在锅炉这个庞然大物面前,同学们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有什么特殊的零件吗?”大家好奇的问。“锅炉里的零件基本上都非常特殊的,因为锅炉是高压高温设备,在煤燃烧的情况下,所有零件都必须能保证安全、高效运转。”王海波向小记者们解答。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炉后超低排放改造的相关设备。

  近年来,济南热力集团加大环保设施改造投入,自有热源厂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同时,济南热力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织接待了多批次青少年儿童的参观采访,积极向社会普及供热知识,宣传环保及供热常识。秉承“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价值观,努力践行“使生活更舒适,让生态更文明”的企业使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瘫痪狗狗“雨荷”遇暖心主人 靠护具奔跑笑对“汪”生

    20171224072024377.jpg

    自从被老史收养后,每次出门这只带着护具奔跑的小狗都会引人关注……  一年前,“雨荷”在县西巷附近的一辆车底被人发现。在小区前的小花园里与“雨荷”一起奔跑,这时的老史别提多开心了…… 记者王汗冰 摄影报道[详细]

    12-25 09-12大众网综合
  • 千余市民体验济南东南二环“世界最大八车道隧道群”

    12月24日,山色泉城—2017山东高速“空中穿越”绿色健康跑在济南拉开帷幕。本次赛事路线全长约21公里,采用东南二环项目大部分竣工路线作为比赛路线:济南兴隆收费站(起点)—大岭隧道—小岭隧道—搬倒井立交桥—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港沟隧道(终点)。[详细]

    12-25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货车免费过黄仍处研究阶段,目前不具备免费条件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已列入了济南四大攻坚战之一,但是目前跨河交通仍然是黄河以北发展的瓶颈。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企业的大货车过济阳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收费问题依然困扰着它们,这成为制约济南携河发展的瓶颈之一。[详细]

    12-25 09-12齐鲁壹点
  • 发展看一线 济南在治堵治污方面做了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落实。济南城建集团刘长山路项目技术负责人赵彬表示:“项目根据环保和扬尘防治要求,项目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确保环保达标。[详细]

    12-25 09-12闪电新闻
  • 业主利益博弈!济南老楼加装电梯难落地,专家这样说

    综合近期老楼加装电梯的实例,济南房地产专家、电梯专家牟青国认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之所以难,是因为加装电梯属于居民自发组织发起的行为,邻里关系难以协调。”  “法院大多数情况下会支持低层业主的诉求,在没有达成赔偿协议的情况下,旧楼维持原状、不加装电梯。[详细]

    12-25 09-12齐鲁壹点
  • “剧透”查酒驾仍逮不少醉司机 男子见交警扔车撒腿就跑

    24日20:10,在泉城路与趵突泉北路交叉口东北角,一位三轮车司机的吹气检测数值达醉驾标准。记者王汗冰 摄  早在23日,济南交警就告知驾驶员:24日将展开“平安2018”一号行动,严查酒驾、违停和大货车违法。[详细]

    12-25 09-1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