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长清供热 热力集团外派职工践行热力精神

2018-03-26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热力集团外派职工践行热力精神

  

  热力集团外派职工践行热力精神

  

  热力集团外派职工践行热力精神

  

  热力集团外派职工践行热力精神

  采暖季已经结束,回望这一个采暖季,济南热力集团的热力人没有节假日,24小时驻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用户解决困难,顶风冒雪,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暖万家”的庄重承诺。这其中,有4名特殊的热力人,他们没有在自己熟悉的东部城区工作,而是远赴长清,为长清区供暖保驾护航。

  2017年11月底,位于济南市长清区的济南银座奥森热电有限公司向热力集团寻求帮助,为保障长清区人民的供暖,济南热力集团随即决定伸出援手,抽调集团东新热电厂綦洪林、张兆水、于忠、蒋友河四名骨干赴长清进行技术支援。接到任务后,4名同志当天便奔赴长清投入工作,吃住在长清,一直持续了整个采暖季。

  老当益壮 为供暖延迟退休

  这4名骨干中,年龄最大的是綦洪林,他的工作经验也最丰富,银座奥森热电公司既有链条热水锅炉也有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作为拥有几十年工作经验的老司炉,綦洪林对两种锅炉的燃烧系统及控制都是游刃有余,因此他也是第一个被考虑派遣的骨干。接到任务后,临近退休年纪的綦洪林没有任何怨言,欣然领命。在长清坚守的日子里,由于路途遥远,家住在山大路的他并不经常回家,今年的大年三十,正是綦洪林的夜班,他就让老婆孩子坐车来到临时宿舍,一家人在长清吃了一顿并不丰盛的年夜饭,这就算过年了。

  3月11日是他的60周岁的生日,原本应该退休颐养天年,但他婉拒了领导撤回的要求,继续坚守在一线,生日当天,他的身边没有亲朋好友团聚,也没有吃上生日宴,在陌生的环境里只有其他3名同志陪他在临时宿舍度过了难忘的60岁生日,面对家人的埋怨,他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别耽误工作。”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綦洪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了不平凡的热力精神,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热力集团“知行合一 为人民服务”的企业价值观,

  舍小为大 家人独自就医

  于忠是一个爱笑的人,为人处世总是乐呵呵的,他的爱人身体一直不太好,需要人照顾,但接到常驻长清的任务后他却毫无怨言,他开玩笑的说:“咱是热力集团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笑容背后的心酸却只有自己知道。年前,于忠的爱人因胆囊手术住院,住院时正是极寒天气,为了不影响正常供暖,于忠没跟单位提起这事,只在休息时间回去半天帮爱人收拾收拾就又回到岗位,爱人自己打车去了医院,谁知第一次手术并不成功,医院甚至一度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接到医院的通知于忠心急如焚,但他还是坚持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才请假奔赴医院。那一段时间原本爱笑的他愁眉不展,幸好第二次手术很成功,可他只是在医院照顾了几天就匆匆回到了长清。

  强忍病痛 坚持工作在一线

  张兆水同样是一名老司炉,而且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他住在盛福片区公租房,老人身体不好,孩子还在上学,接到命令他没有向领导反映家庭的情况,也没有任何推辞,简单收拾行装后就在长清住了一冬,家人给了他莫大的支持,他的爱人承担起对家庭的照顾。3月初,张兆水腿脚顽疾再次复发,连续撑了几天后他才利用休息时间去医院治疗,回到工作岗位后扔带病坚持在一线。在这期间,监盘、巡检他丝毫没有放松,即使一瘸一拐,他还是一丝不苟的完成各项巡检工作。

  往来奔波 穿越整个济南的牵挂

  蒋友河是4名骨干中最年轻的一个,因此他总是什么事都往前冲,在常驻长清期间,他2岁的宝宝发烧导致脱水,爱人打电话给他,他却选择了坚持在岗位上。他家住在王舍人镇,来回一次就要半天时间,,即使装满对孩子的牵挂,蒋友河在岗位仍然没有分心。

  他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家庭中他们是唯一的父亲、儿子,同时,他们也都是热力集团普通的一线职工,他们很平凡,很渺小,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着团结进取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正是有着千千万万个这样的职工,热力集团才能在这大发展的浪潮中披荆斩棘奋勇直前,过去的一年,济南热力集团服务民生需求,实现供暖开户面积超一亿平方米;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要求,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年内累计完成26个项目共计27906户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任务,成为济南市率先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所辖区域实现清洁供暖全覆盖的企业;在全国首次推出“供暖管家”服务模式,打造一流供热服务水平;在全国首次提出“精准供热”,成为山东省首家实现联网运行的智能调控企业,实现了热网调节周期由“日”级别到“分”级别的跨越,管理水平跻身国内一流供热企业行列。

  新的一年,济南热力集团将以“满足需求、多元发展、绿色供热、安全运行、智慧调控、温心服务”为目标,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价值观,以“使生活更舒适、让生态更文明”为企业使命,与全国同行携手并肩,致力蓝天白云,使环境更美好,共同实现“绿色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加密29条航线

    timg (1).jpg

    3月25日,是2018年夏秋航季换季的第一天。进入夏秋航季,济南机场将新增和加密29条航线,新引进乌鲁木齐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实际执行航班的航空公司将达到42家。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济南即将进入微信乘公交时代!如何刷?看过来!

    热而言.jpg

    微信扫码乘车在济南试点已有6个月时间,这项便民措施实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开通后只需将微信聊天页面往下轻轻一滑即可使用乘车码 [详细]

    03-26 08-03舜网
  • 春雨过后气温升 27-28日高温或达29℃

    timg (3).jpg

    进入春分节气后,济南就一直保持回暖趋势,近日的一场春雨也只是成温路上的“小插曲”,据了解,未来几天,泉城气温将一路飙升,27-28日,高温或将达到29℃。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更方便了!济南再开10条定制公交线路,还享1折乘车

    25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和山东交运好运巴士26日将在济南再开通10条定制公交线路,以后从长清可以直接坐车到齐鲁软件园了。新线路开通后,市民可以享受1折乘车,在滴滴出行APP中领券,并预约乘坐。H17从南苑小区至西苑小区,票价10元。[详细]

    03-26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年底前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区鼓励参与

    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孙杰表示,“强制”并不是指强制所有济南市民必须实施垃圾分类,而是“强制”了区域、范围、类别三个层面。对此,孙杰介绍,在强制实施范围内,首先要划定主体责任,区县承担主体责任,街道办事处承担执行责任,辖区内单位必须要去督促其...[详细]

    03-26 08-03齐鲁壹点
  • 等了15年经十一路西延开工 是否通公交及新路命名有待确定

    “早就盼着经十一路往西延长,省得到海鲜大市场绕路。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经十一路片区正积极拆迁中,他们根据拆迁进度分段施工,主要先进行雨水、电力、给水等地下管线施工。经十一路西延工程竣工后,打通建设路至南辛庄西路的交通,分流经十路压力,有助于缓解...[详细]

    03-26 08-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