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可再生能源供热供冷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8-08-18 2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7日下午,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可再生能源供热供冷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中国城镇供热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院校、设计研究院、供热企业等单位,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牛小化主持。
  会议产生了可再生能源供热供冷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人员组成包含大学院校教授、设计研究院院长、热力热电等领域的相关领导。会议还确定了工作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当选为可再生能源供热供冷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秘书处设在济南热力集团。
  会上,主任委员潘世英和副主任委员陈华做了表态发言。副主任委员陈华表示,在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正确领导下,工作委员会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为协会各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为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广泛应用作出应有贡献。
  主任委员潘世英表示,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具有丰富的资源量,开发建设规模逐步扩大,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热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光明。为了实现由单一方式供热向可再生能源供热发展,让更多的居民在创建宜居城市过程中获得更大的幸福感,济南热力集团也对不同类型的新能源供热技术进行了持续的探索,在国内首次采用9种新能源方式进行供热,为多能互补在集中供热系统的应用,打造一个实验平台和示范基地。他还表示,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要以创新为魂,以服务为本,以求真务实为体,以极大的信心和决心、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实现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的全面推广。
  作为协会领导,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副理事长、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在城镇供热供冷工作中将要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在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等方面指明了工作方向。他强调,委员会成立后一定要搭建好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成为企业的助手、政府的高参,要不断开拓创新,为加快中国城镇供热供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成立于1987年,拥有丰富的城镇供热经验和优越的技术资源,在全国供热领域中,有着非常高的社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目前,该协会已经成立了四个分支机构。作为该协会的分支机构,可再生能源供热供冷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推动山东省地域乃至全国城镇供热事业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当前,清洁取暖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确立的重大民生和民心工程,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否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内容,是广大群众“既要温暖过冬,又要蓝天白云”的美好愿望。可再生能源供热供冷工作委员会将把推广可再生能源作为肩头使命,最终实现可再生能源的最大化利用。
  作为主任委员单位,济南热力集团也将以此次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以“使生活更舒适,让生态更文明”为企业使命,不断走向洁净高效、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致力蓝天白云,让生态之光温暖万家千户。(通讯员 侯乐乐 马广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