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与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0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等央企在济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热力集团经过多年发展,集中供热事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业内同行中得到高度认可。在济南市政府鼓励与央企合作的政策下,中国电子、中节能等多家央企陆续来到济南热力集团参观考察;去年,济南热力集团相继与中广核、北京赫普能源等大型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7月,又与中电子、中节能两家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广核、中国电子、中节能等大型央企是国家经济命脉所在,有着巨大的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创新能动力,是国内国际能源应用管理的佼佼者,拥有雄厚的资本、先进的科学技术,能够更好地弥补济南热力资金短缺的不足。济南热力集团完善的管理、成熟的技术以及规范的服务理念,也为供热市场并购后的运行、服务提供保障,解决央企的市场短板。双方有意愿共享各自的资源优势,合作开发集中供热等项目。同时在节能减排、清洁能源供热和分布式能源供热等技术方面互相交流合作。

  济南热力集团在大力发展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的同时,积极开拓全国供热市场。在全国范围内采取委托运营、合同能源管理、资产并购等多种方式对外合作集中供热项目。同时,在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供热方面成功建设了空气源热泵、低谷电蓄热锅炉及污水源热泵等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积极探索分布式能源等供热新技术。成立山东睿冠电能热力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电能替代供热模式;与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利用济南市丰富的地热资源建设新能源供热项目;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了济南港华燃气热力有限公司,积极推广燃气供热项目; 成立了山东鲁恒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节能服务;与国家电网合作,大力开展电能替代供热工作,利用空气源、低谷电蓄热锅炉、污水源、光伏发电等多种电能供热方式,成功解决了高墙王小区、林景山庄等多个城市供热孤岛难题。

  通过与央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借助中电子、电节能等这些高端平台,利用济南热力集团在供热领域的品牌优势及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济南热力集团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助推济南市借力央企,推动供热行业健康发展,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蓝天太惊艳,PM2.5局部为零!

    9月4日,济南被蓝天白云美爆,伴随的还有甜丝丝的空气。实在是太惊艳了,直接创了记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09-05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华山湖计划25日蓄水 鹊华烟雨月底将再现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园林一期B区,一片新的水面已形成。近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召开华山片区建设“决战30天”动员会,要求本月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加快湖区开挖,华山湖湖面按设计基本成形。[详细]

    09-05 09-09齐鲁壹点
  • 停车费调整座谈会:唯一市民代表提议核心区错峰收费

    4日,按照规定程序,市物价局召开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政策调整座谈会,人大、政协、经营企业、政府部门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共10人参加座谈,从各自角度出发,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详细]

    09-05 08-09济南时报
  • 年增输气量18亿立方 济齐天然气高压管线通气

    5日,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济齐天然气高压管线竣工通气暨济南天然气高压外环网西环线、北环线动工仪式举行。据了解,该管线设计压力为6.3兆帕,是济南市输送城市燃气压力最大的一条,管径DN600,齐河境内线路长度约32Km,管道输气量约为18亿立方米/年。 [详细]

    09-05 15-09大众网
  • @济南渣土车司机 等级较差可能干不了这行了

    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乡交通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考核记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纳入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管理的企业及车辆,要按照《办法》接受考核记分管理。[详细]

    09-05 09-09济南日报
  • 有人伸黑手!济南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

    商河县玉皇庙街道办事处老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建江为亲属违规办理低保问题。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刘七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兆亮未落实扶贫政策问题。[详细]

    09-05 08-09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