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组织移动热源供热应急演练

2018-09-21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0日上午,为保障供热季市民的安全稳定用热需求,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等突发事故造成的停热情况,济南热力集团汇通热力公司和供热六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移动热源供热救援演练。

  伴随着此次应急演练总指挥谭建的一声令下,移动热源供热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根据应急预案事先分工,汇通公司负责换热站故障排除以及调动移动能源车到场继续供热,“汇通抢修队”全体人员分工协作,进入事故现场后,首先对换热站进行清理,抢修人员进入现场进行排除故障作业,同时在移动能源车周围放置围挡,有专门人员操作将移动能源车与换热站进行对接,使移动能源车对该片区正常供热。障排除作业完成后,换热站已经正常运行,抢修人员和移动能源车原地待命,有关技术人员对换热站修复情况进行检查,经专家鉴定已无事故迹象,确认应急移动能源供热及抢修效果良好,宣告济南热力集团移动热源供热救援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工作约3个小时,整个过程环环相扣并达到了较好的效果,通过此次移动热源供热救援演练,能够在供暖季最大程度的发挥移动能源车的效用,将因换热站停运对居民产生的用热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市民冬季安全稳定用暖,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