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用心护暖一方 千余名员工节日不歇奋战一线

2018-10-07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个国庆长假,在市民乐享休憩时光之时,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千余名员工依然奋战在一线,为即将到来的今冬采暖季紧锣密鼓的准备着。

  供暖管家活跃服务一线 为10余小区送“暖”到家

  近年来,“暖万家”进社区服务活动已成为济南热力集团常态化服务模式,在供热宣传、服务质量提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假期,93队供暖管家活跃在服务一线,帮助百姓解决供热问题。

  为全面掌握用户诉求,进一步提升供热服务质量,10月1日,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者服务队一早走进文华园、恒大城、德润天玺、章丘眼明泉小区、济阳韩家小区、商河尚河丽景小区等10余个社区,为居民送“暖”到家。

  活动现场,济南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供热知识,解答用户提出的供热问题,为社区居民答疑所惑,并向前来咨询的用户发放客户服务手册及供热明白纸,让用户更清楚、更快捷的了解相关供热注意事项。片区供暖管家还走进居民家中检查用热设施,清洗过滤网,让百姓切身感受到“温心”周到的服务。

  拓展“半小时”供热服务圈 14个客服站点为您守候温暖

  节日期间,济南热力集团14个客户服务站点均正常营业,以便为工作日不方便前来的用户及时办理交费、报停等相关业务,应对业务高峰期,确保用户温暖过冬。

  目前,济南热力集团共有8个自有营业厅及6个共享营业厅,形成以二环东为中心,四周辐射的服务网状模式。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热力集团浆水泉客户服务营业厅迁至旅游路22766号黄金99生活广场德润高级中学东临,于9月30日起正式启用,方便周边居民办理各项供热业务。该营业厅设有4个服务窗口,营业时间为8:30-17:00,受理采暖费交纳、供热政策咨询、供热报停、过户变更、特困及低保申请等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要温暖过冬更要蓝天白云 6个自有热源厂精心备暖

  每年采暖季结束后,济南热力集团会根据冬季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常规保养计划,对六大自有热源厂锅炉及其附属设备、辖区管网设施进行检修保养。

  今年,济南热力集团进行各类技改检修、管网工程近800项,旨在提高热源供热效率,实现清洁燃烧、绿色供暖,并排除故障、消除隐患,大幅降低采暖季事故率。其中,该集团完成管网改造53.59公里,新建管网190.4公里。历山路管网升级改造、飞跃大道管网改造等工程运行后,将极大提高管网沿线供热能力,改善末端用户供热质量。

  为继续给辖区热用户送去舒适、清洁的供热服务,济南热力集团今年实施了莲花山热源厂2台70MW水煤浆锅炉改造和浆水泉热源厂1台70MW天然气煤粉双燃料锅炉新建,在保证超低排放的同时,提高供热保障能力。自9月1日开始,该集团六大自有热源厂已开始对水泵、风机、脱硫脱硝、除尘等设备进行单机、联动运行实验,并陆续进行锅炉的烘、煮炉及锅炉系统冷运,确保在采暖季开始前具备点炉运行条件。

  供热系民生,冷暖总关情。热力人始终牢记“使生活更舒适,让生态更文明”企业使命,牢固树立“六个意识”,努力打造“六个一流”,以实际行动,践行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誓言,为辖区1.2亿平方米供热面积送去绿色、清洁的冬日温暖。

  相关链接:

  @用户站

  热企喊你注水了

  距离正式供热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市供热企业已经提前启动注水工作,以防正式供热后出现设备故障问题影响居民正常用热。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热企所辖公司站(直管换热站)已经纷纷运作起来,但多数用户站(自管换热站)却并未开始注水。

  一般情况下,换热站从开始注水到正式供热,需要进行10-20天的调试。9月1日起,济南热力集团开始对一次、二次管网进行注水、冲洗工作,公司站的注水工作已基本完成,并清洗热用户过滤网4万余个。为确保辖区用户站能够如期注水调试,该集团早早向管理单位、物业及相关部门送达提前注水工作联系函,希望其能够在10月15日前完成换热站全部注水工作。据统计,十一期间已完成注水的用户站仅30家。

  济南热力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尚未进行注水的用户站,热力集团将继续主动沟通协调,督促并帮助其按时注水、调试,以保障用户冬季正常用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