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迈入数字化 商河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2018-10-24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值深秋,天气日渐转冷,济南热力集团在完成了前期的清网查漏、注水打压等工作后,各热源厂陆续开始烘炉预热,储备燃煤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2017年6月,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与商河县成功对接合作,针对商河供热结构较复杂,设施较老,能耗较高的问题,双方积极制定实施与携河发展相匹配的供热提升改造计划,助力商河供热迈入数字化新时代。一年多来,济南热力集团在商河积极推行供暖管家服务,打造低碳环保供热,构建多热源互补模式。集团公司不断探索,努力结合当地状况提高供热服务保障和管理水平,让百姓共享科技和社会的发展成果。

  查找一处,处理一处,巡检维修绝不含糊

  随着注水冷运的不断进行,换热站暴露出了一系列问题,为了更好的掌握设备现状,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障供暖季安全稳定运行,商河恒泰热力与山东鲁恒技术人员共同对恒泰热力管辖的17个公司站、11个自管站和1个弃管站进行了检查。

  针对部分换热站基础设施功能损坏、管道配件安装不合理等问题,双方技术人员认真记录、详细标记、及时有效沟通,将问题消灭在供暖前。

  “巡检是一项关键任务。”山东鲁恒公司驻商河项目经理杨文坤说道,“时间紧任务重,除了白天的例行工作,我们经常开展夜间巡检,让问题早暴露、早发现、早解决,全力保证在正式供热之前消除不热点和漏水点。”

  以往每到冬天,居民家中暖气不热的现象时有发生,但原因却不尽相同。究其根源,主要是管道老化。老化的管网若不及时维修只能任其跑、冒、滴、漏,既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又会降低管网传输效率。据了解,山东鲁恒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启动大力排查,力求做到不给供热留瑕疵,不为生产留隐患,不让用户有抱怨。

  日以继夜,服务到家,供暖攻坚势在必得

  近日,山东鲁恒公司项目部全面托管商河换热站及一、二次网进行换热站冷运工作,严格把控循环泵和补水泵倒泵状态以及备用设施的完好性情况。对失水较少站点进行调网,失水较多站点重点查漏,对复热用户准时开启阀门,保证温暖及时抵达。

  “现在街道上、小区里几乎每天都能看见工人师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还主动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添加了我们用户的微信,家里暖气片有啥问题就微信拍个照片,工作人员立马就给你回复操作方法,照着视频做,很简单很方便,真是服务到家呀!”家住商河县一中的居民刘女士欣慰地说。一中站实际供热面积为8.07万平方米,原来日耗水量高达133吨,目前漏点已修复完毕,日耗水量降至55吨。抢修工程极大地提升了管网的输送能力,将明显提升用户冬季供热质量。

  “目前,大多数换热站存在的共性问题已得到整改,部分计划停运后技改。另外,个别换热站内压力表读数不准确,现场项目部人员已及时更换并充足准备了压力表备品备件。”山东鲁恒公司驻商河现场主管翟清强详细介绍,“目前是供热前期的重要准备阶段,我们仔细盘查了往年供热过程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专攻难点不留后患。近期,我们都自觉减少了休息时间,组成了夜间巡站小组,检查排气、记录开关阀情况、进行阀门更换、管道漏点修复、检查阀门盘根滴水等等,从最基础的细节入手,全力保证今冬供暖顺利达标。”

  据了解,除了巡检维修、鲁恒公司驻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参与进社区服务活动、走访客户活动等。后期山东鲁恒公司项目部将及时增派服务人员,以人员保证和技术支持满足商河今冬供热服务需要。

  10月19日,山东鲁恒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童带队到商河恒泰公司展开座谈,了解商河供热运行、用户服务情况,并对项目部人员布置近期工作。他要求运行服务人员要提高团队服务水平,深入学习《供暖管家手册》、供暖管家服务案例实操手册》、《达标供热实施方案》、《行风评议手册》四大本知识,要达到标准、再上新高,切实提高商河今冬服务质量。要求项目部要量化具体工作,从换热站运行到一、二次网调度调节再到终端用户服务都要保证思想再重视,工作再细化,时间再抓紧,水平再提高,要突出技术亮点、管理亮点、业务亮点,全面体现山东鲁恒项目服务水平,让商河热用户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优质供热体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跑马一哥”李子成来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领跑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QQ图片20181024095135.jpg

    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选手的广泛关注,6000多个参赛名额很快“名花有主”。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业内公认的“马拉松一哥”李子成确认参赛,在他的领跑下,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书写“济南速度。[详细]

    10-24 10-10济南时报
  • 地铁R1线创新谷站露芳容

    QQ图片20181024095151.jpg

    10月23日,位于长清区海棠路的地铁R1线创新谷站(原前大彦站)内外装饰已基本完工,站台二、三层的楼梯、自动闸门和检票口等设备均已安装到位。车站地下一层为电缆夹层和消防泵房,地上一层为变电所,地上二层、三层为站台层。[详细]

    10-24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一夜查处76起涉酒驾驶 来看看他们出的“洋相”

    QQ图片20181024095206.jpg

    ”  交警带他去山东省警官医院验血之前,这个来自临沂的汉子挣脱控制,跑了。等待的过程中,他还劝另外一个酒驾司机张某,“你就好好配合,慢慢吹气,早处理早完事。”  当天23:36,市中交警三中队调解室里还坐着3人等待审讯;自己报警的张某要被带去抽血。[详细]

    10-24 09-10济南时报
  • “这就是我的家”!入住老人点赞养老中心贴心服务

    “我们两个人都是今年5月份第一批入住的,入住后被照顾着,呵护着,还有人和我们聊天,教我们用智能手机,给我们过生日,我们非常感动。10月18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养老服务中心客服部见到了仲荟兰、张紫凌两位老人。仲奶奶今年84岁,是济南一所医院妇产科大夫退休,...[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
  • 济南部分老旧小区供暖改造遇上“梗”,管道一挪再挪

    在济南众多老旧小区供暖管网改造中,部分业主担心改造管道会对自家产生遮光、噪音等影响而反对,从而导致其他业主无法实现供暖管网改造的意愿。济南热企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居民管网改造主要靠业主、热企、小区物业、社区协商推进,但热企、物业公司都很难去说服业主。[详细]

    10-2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交警查酒驾:司机自以为体力好弃车山上跑,栽了

    面包车浑身是“病”,连车牌都是用胶带粘住,一查驾驶人还涉嫌醉驾;酒驾二轮摩托车主为躲避处罚,竟直接加油将民警撞出三四米远。南山交警供图  面包车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该车后三排座椅都已被拆卸,车牌是用胶带固定的。[详细]

    10-24 10-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