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开启热态调试 暖气逐步热起来

2018-11-01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记者 宋立鹏)冬季迫近,天气转冷,今冬暖气咋样让百姓都很挂心。11月1日晚,济南热力集团旗下的浆水泉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东新热电厂开始点炉,今冬供热工作全线拉开。

  “开始热态调试,认真调节管网热平衡,及时处理故障点、不热点、过热点,逐步使所属供热设备及管网达到全面、稳定运行标准,确保今冬用户室温达到合格标准。”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期间部分用户的家中升温可能不太明显,但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在热调试初期,冷水与热水交替,管道内或暖气片内存留空气会造成暖气片依旧冰凉。遇到这种情况,居民可打开暖气片末端的一个小阀门排气。但不要放掉暖气中的循环水,以免造成供热系统大量失水,导致家中乃至整楼的供热效果下降。

  济南热力集团供热六公司经理闫明介绍,热调试主要是对锅炉及管网运行情况进行升温后的检查,并做好供热前的最终调整,并非正式供暖。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家中会慢慢热起来,确保正式供暖时温度达标。

  近年来,热力集团一直按照“提前进行冷态调试、提前进行热态调试、提前进行煤炭储备、提前完成工程建设”原则全力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今年热力集团按照“0跑腿”“一次办成”的要求,切实简化供暖报装手续,认真落实行风建设具体措施,全面提升供暖服务质量。对于用户提出的供热质量和服务方面的咨询,热力集团会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访,确保用户温暖过冬。

  提个醒

  没交采暖费的抓紧了,逾期将加收滞纳金

  热企提醒市民,采暖费收费期截止到11月15日,如您逾期未交,将会影响正常用热,每日将产生万分之二的滞纳金。临近采暖期,热企客户服务营业厅通常会出现扎堆交费现象,济南热力集团已将营业时间调整为早8:00至20:00,每天提供长达12小时的业务办理时间。此外,各热企推荐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微信、支付宝等交费方式。

  如有供热咨询请拨打济南热力集团客服热线:0531-88812319。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