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集团供暖零距离 “暖万家”服务走进章丘

2018-11-10 23: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气渐凉,“供热季”即将正式拉开序幕,供暖成为老百姓当下最为关注的热点。为进一步传播热力集团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普及供热知识,提升服务质量,将热力集团“暖万家”精神文化带入社区,11月10日上午,济南热力集团走进章丘桃花山广场等10个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热力新时代,携手暖万家”进社区活动。章丘区公用事业局、济南热力集团及章丘供热公司领导参加活动。 这也是2018—2019采暖季热力集团“暖万家”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第7次,累计走进69个社区。

  与用户面对面交流 供暖管家入户服务

  艳阳高照,初冬的桃花山公园依旧景色迷人,一大早,桃花山广场就聚集了许多的市民,人声鼎沸、气氛火热。热情的舞蹈,精彩的原创歌曲……济南热力集团章丘供热公司给冬日暖阳下的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搭建的“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活动”小平台前,供暖管家以及服务人员正热情、认真的向居民宣传供热知识,发放客户服务手册及供热明白纸,让用户更清楚、更快捷地了解相关供热注意事项,零距离服务百姓,帮助用户解决供热难题。除此之外,供热公司还在现场设置了流动服务营业厅,市民们不仅可以在此咨询,学习手机微信支付的流程,而且还可以实现现场缴费。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供暖管家还进行了入户上门服务。一号站片区供暖管家牛家勇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区干休所,入户服务帮助用户检查暖气设施并对暖气片进行排气。受到了干休所老年人的称赞,对热力公司的服务赞不绝口。

  通过活动的开展,章丘“供热人”与用户面对面进行交流,为用户零距离提供暖心便捷的服务,同时展示了企业的良好形象,为营造和谐供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济南热力集团章丘供热公司将用更饱满的热情,更贴心的服务为章丘“供热季”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动调节智慧供热 推行“供暖管家”服务模式

  集中供热关系群众生活,关系千家万户。为全力保障今冬供暖,章丘供热公司以“提升供热质量,提升服务标准”为工作目标,克服资金短缺、热源紧张等困难,提前谋划,完成了供热管网建设和换热站的升级改造,建立了热网监控系统,实现自动化、精细化调节,并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便民惠民,为今冬供好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升级改造换热站,自动调节智慧供热。章丘城区面积的快速增加,供热负荷余量日趋紧张,章丘供热公司此前使用的是管壳式换热器,因为换热效率较低高寒期用户的供暖效果无法充分保障,同时还增加了一次热水管网的输送负担。今年投资2500万元,对52个换热站进行升级改造,将管壳式换热器更换为效率更高的板式换热器,拉大供回水温差,腾出来的供热能力用来满足今年新增约15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项目和房地产项目的用热需求。

  同时,济南热力集团投资1500万元建设热网监控系统,实现了117座换热站远程监控、自动调节、无人值守,控制方式从以前人工手动调节改为设备自动控制调节,提高了管网及设备调节效率,并根据供热面积和供热半径调整循环泵的功率,采用变频技术节能降耗。根据全国各地成功案例,预计升级后降低热网能耗10-15%,届时能够实现根据室外温度、热源介质的流量及温度的变化,自动调节供热各环节参数,达到供热系统科学调配、按需供热、均衡供热、优化节能的目的。

  对老旧管网做“手术”,去除多年顽疾。章丘区的小区供热管网由开发商建设,由物业公司管理,因日常维护不到位,很多小区供热管网年久失修,漏水严重,成为影响供热稳定、群众投诉的焦点问题。以往供热季发现管道漏点一般采取管箍堵漏这些临时处理措施,有的老旧小区供暖管网一个采暖季就抢修多达十几次,一条管道打多个补丁,勉强坚持一个供暖季。为了根治这些多年顽疾,今年集团对双山花苑、明珠小区、二开东山、锦绣花园等小区损坏严重的部分老旧管网进行更换,彻底消除影响小区供暖的制约因素。

  增设服务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业务。为优化营商环境,章丘供热公司进一步优化供热服务网点布局,在原有三个供热服务网点的基础上,今年新增福康营业厅、明珠营业厅两个标准化服务营业厅,方便周边居民就近办理供热业务。同时推出微信支付等快捷交费方式实现居民供暖交费“零跑腿”,将供热银行交费网点由去年80个增加至113个,把交费网点覆盖至城区每一个角落。自9月份开始,章丘供热公司还开展为期四个月的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把流动服务车开进社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供暖交费、咨询、报停、维修等服务。

  推行“供暖管家”服务模式,贴心服务。为进一步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将供热范围按照50万㎡的标准划分成22个小片区。通过竞聘选择22位优秀的同志担任供暖管家,对社会公开了22个供暖管家电话,通过张贴公告和发放供暖管家名片,使居民了解到负责本小区服务的供暖管家是谁、电话是多少,有供热方面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供暖管家,缩短问题处理的途径和时间,为用户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贴心服务。

  下一步,济南热集团章丘供热公司将继续秉承“多元发展、绿色供热、安全运行、智慧供热、温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以“精准供热”为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把“暖万家”品牌带入千家万户,让章丘市民享受到供热升级发展带来的红利,以实际行动为章丘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供热答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第二次公告发布

    VCG111156447055.jpg

    按照规定程序,11月9日,济南市发改委在政府网站和《济南日报》发布了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第二次公告。主要向社会公布了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听证方案要点、听证人及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名单。 [详细]

    11-10 08-11大众网
  • 济南秋冬季扬尘治理攻坚,连续俩月挂红牌停工整改

    VCG11448117965.jpg

    9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在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由济南市扬尘办对施工工地实施差别化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与扬尘管控措施到位就可以正常施工。[详细]

    11-10 08-11大众网
  • 点赞!济南300多台公交驾驶室已装安全隔离门

    54008195500611569671.jpg

    9日,在济南K910路公交车的顺安苑小区始发站,工作人员开始给公交车驾驶室安装安全隔离门。据了解,济南好运巴士目前有300多辆公交车,其中有在市区运行的公交车,也有通往郊区乡镇的公交车,客流量较大,为确保市民乘车安全,将对所属的300多辆公交车逐步安装安全门。[详细]

    11-10 09-11舜网
  • “问诊”七里山供暖疑难,这个班组有妙招

    微信图片_20181110181351.jpg

    说起七里山南村,老济南人都非常熟悉的。以前,这里的“大坑”是一个大型沿街农贸市场,居民多,商贩也多。今冬供暖体验首站,大众网记者就来到了济南热电七里山南村班组,和济南热电的“温暖服务员”一起,穿梭在“大坑”中,看他们如何为用户解决供暖问题。 [详细]

    11-10 18-11大众网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近期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详细]

    11-10 09-11济南日报
  • 姚家街道举办“一统四治”村民运动会 500余人欢乐竞技

    击奏多姿的威风锣鼓、包含乡情的沂蒙山小调、活力四射的健身操……。10日上午,体彩杯历下区“一统四治”德治工作推进组暨历下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村民运动会在山东政法学院举行。来自姚家街道的7个村代表队,500余村民参加了项目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详细]

    11-10 1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