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走进济南热力集团 实地体验精彩热力

2019-07-12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7月11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暖通专业参观学习团队一行人在辅导员带队下,来到济南热力集团凤栖第中心站进行参观学习。

  济南热力集团凤栖第中心站的站长许海晓为大学生们介绍了济南热力集团的发展和现状。济南热力集团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价值观,努力打造“暖万家”服务品牌,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推出“供暖管家”温心服务模式。集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成功实施了污水源、空气源、高压电极锅炉等新能源供热项目,新能源探索走在全国供热行业的前列。

  随后,许海晓带领大学生们分组参观了换热站补水箱、补水泵、除污器、循环泵、板式换热器以及自控系统PLC工艺流程等。许海晓向大学生们介绍,凤栖第中心站隶属于济南热力集团莲花山热源厂。该站采用智能一体化数字操控的全新模式,设备运行数据随时自动反馈到能耗系统平台,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排除问题,大大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提高了换热站的热能转换,为供暖季向千家万户输出稳定热源提供保障。

  据悉济南热力集团积极推行智慧供热,在全国率先提出“精准供热”,实现了热源、管网、换热站、楼宇、用户五级智能调控。

  本次参观,山东建筑大学实践团队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学习,将课堂上学到的暖通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为以后的学习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提高了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让大学生们对精彩热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现阶段,济南热力集团正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急需大量有学历、敢担当的高端人才加入到热力集团大家庭,共同拼搏,共同奋斗,把企业做大做强,造福济南人民,实现人生价值,使精彩热力更加多姿多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