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开展热源厂用电中断事故应急演练

2020-03-18 15:0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加强各级生产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检验生产运行人员在厂用电发生中断事故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3月18日,济南热力集团组织运行人员开展厂用电中断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员风险认知度,筑牢供热生产责任线。

  上午9时30分,用电中断事故应急演练在莲花山热源厂正式展开,演练人员根据前期制定的事故演习方案进行桌面推演,将演练的目的、作用、人员分配等总体情况落实到位。随着运行值长的一声令下,运行人员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快的时间安装固定好设备启动蓄电池,打开上水阀门,做好启动准备,并向值长汇报。值长确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后,下达启动命令,各班组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应急预案。在此期间,锅炉、电气、化水、脱硫、热控等专业负责人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各专业运行人员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将所涉及的供热设备有序恢复。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人员操作规范,业务熟练。

  通过针对性的专项练习,切实巩固了运行人员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各级管理人员的指挥调度具有积极引导作用。此次应急演练的启动,不仅帮助运行人员进一步掌握迅速处理事故和异常现象的正确方法,熟悉设备运行特性,预防发生人员责任事故;还能最大限度的保障供热运行的安全可靠,用安全智慧供热模式打造安全稳定供热格局,确保城市居民的正常用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