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长清2014再办十件实事 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   2014-01-07 10:48:00

随着轨道交通项目的正式启动、创新谷的强力推进、经济开发区的项目聚集、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长清区经济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

    大众网济南1月7日讯 6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武公布了今年十大民生工程。其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万平方米,完成自来水户表改造3200户,整治背街小巷1.2万平方米等项目的提出,点亮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人大会议上,张洪武表示,随着轨道交通项目的正式启动、创新谷的强力推进、经济开发区的项目聚集、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长清区经济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2014年长清经济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1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利税分别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5%,出口增长10%,实际到账外资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

    长清同时公布2014年十大民生工程:

    一、提高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新农合保障水平。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5元,达到75元。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由年人均280元提高到320元,农村低保人员个人缴纳资金全部由区财政统筹。

    二、提高贫困农民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实施产业扶贫,帮扶7200名农村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100元。

    三、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新增天然气用户5000户,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万平方米,完成自来水户表改造3200户。实施护城河污水截污工程。整治背街小巷1.2万平方米,维修整治破损市政路面8500平方米。

    四、实施长孝路改造。分段改造长孝路7.5公里。

    五、启动农村幸福院建设。建设22处农村幸福院。

    六、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就餐条件。新建、改扩建20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餐厅。

    七、实施塘坝除险加固工程。整治维修塘坝42座。

    八、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00件。

    九、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新建综合文化站1处,社区文化中心、农村文化大院50处。在城区广场安装便民健身器材15件。举办文化助老文艺演出60场。

    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大学生创业小额贷款额度由8万元提高到10万元,其他创业人员由5万元提高到10万元。

初审编辑:闫明清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