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去年提案今年啥进展 市中专注经济交通惠民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2014-01-06 09:27:00

经过一年的落实,目前,济南南部集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中海环宇城已满铺开业,鲁能领秀城综合体也正在

  去年的提案,今年落实得怎样?4日召开的市中区政协会议上,公布了2013年政协提案落实情况。2013年,市中区共提交提案67件,立案58件,其中城市建设管理方面30件,科教文卫方面14件,经济发展方面11件,农业与农村方面2件,社区建设方面1件。截至2013年10月底,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提案均已办复。

政协主席梁英为作工作报告

政协副主席张桂春出席会议

  大众网济南1月4日讯(记者 王亚男)去年的提案,今年落实得怎样?4日召开的市中区政协会议上,公布了2013年政协提案落实情况。2013年,市中区共提交提案67件,立案58件,其中城市建设管理方面30件,科教文卫方面14件,经济发展方面11件,农业与农村方面2件,社区建设方面1件。截至2013年10月底,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提案均已办复。

  致力经济发展 打造南部大型商圈

  去年的提案中,周长鹏、周如辛、耿晓彤委员围绕区政府打造品牌聚集地、消费目的地,加快推进新兴商圈建设的重点工作,经过多次调研提出了建设综合购物娱乐餐饮中心、打造特色商业街、领秀城社区建设综合市场等提案,得到了区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经过一年的落实,目前,济南南部集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中海环宇城已满铺开业,鲁能领秀城综合体也正在施工建设。今年市中区还将重点抓好欧亚大观、西河绿地新都会等商业综合体项目。

  同时,市中区投资服务中心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时,认真采纳民建市中总支提出的《关于打造现代物流中心,促进市中经济发展的建议》,现在国药控股山东物流公司正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力争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致力拥堵改善 36片区实行交通微循环

  在孔祥仁委员去年提出的《关于缓解建国小经三路交通拥堵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后,市中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重点督办,责成杆石桥街道办事处联合食安、城管、交警、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对该区域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设置了人车隔离护栏,重新施划停车位,配备交通协管员,使得市妇幼交通保健院周边道路交通和环境卫生有了大幅改善。目前,全区36个区域实行了交通微循环,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出行难”的问题。

  同时,针对打通七里山路西段、方便车辆通行的提案,区政府将这条道路的拓宽改造列入2013年市政道路建设的重点项目。目前,该道路已拓宽20米并竣工通车,极大方便了英雄山路沿线和郎茂山小区周边居民的出行。

  致力民生保障 改造社区卫生站

  医疗卫生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在去年的提案中,针对改善经八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服务条件的提案,在区医院多次协调相关单位,积极帮助社区卫生服务站重新选址后,已迁至瑞福苑小区2区3号楼,面积也由原来的71平方米增至150平方米,增加了观察床、输液椅、煎药机、紫外线消毒灯、血流变分析仪、冰箱等设施,配置了独立的化验室、开展了针灸、雾化吸入和理疗等新业务,周边群众的就医条件得到改善。

  而针对冬季降雪天气及时除雪的提案,市中区政府也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了冰雪天气应急管理措施,投入80万购置清雪设备和融雪剂,组建50人清雪应急队伍,开展科学作业和全面覆盖的方针,使得清雪工作取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