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天桥泺口片区今年将启动居民安置房建设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宋立鹏   2014-01-06 17:45:00

1月6日上午,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区长李洪海提出,2014年,天桥将抓好火车站北广场建设项目对老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启动草庙王、大马、康辛、安庄村搬迁安置,构建“五带五园”发展格局,打造明湖西(北)路特色金融商务带等重点工程。

  大众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宋立鹏)1月6日上午,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区长李洪海提出,2014年,天桥将抓好火车站北广场建设项目对老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启动草庙王、大马、康辛、安庄村搬迁安置,构建“五带五园”发展格局,打造明湖西(北)路特色金融商务带等重点工程。

  向南

  将火车站北广场打造成标志性片区

  2014年,天桥区将抓好火车站北广场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对老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传统文化与仿欧建筑想结合、独具特色的标志性片区。此外,还要加强明湖西(北)路、北园大街两侧规划策划,加快天桥东街、北关角楼、凤凰山等地重点地块的开发改造,进一步释放城市发展空间。

  同时,天桥区还要加快官扎营、万盛、河套庄片区安置房建设,保障居民顺利回迁。泺口片区尽快完成一期工程土地收储和居民拆迁,实现土地挂牌,启动居民安置房建设。北湖片区按照“区位一体、统一政策、封闭运行、包干到底、整天开发”的原则,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完善规划方案,破解拆迁难题,实现项目开工。加快边庄、标山、黄台、金牛、北闸子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确保王炉、北辛、黄桥、沃家等已签约项目落地,实现滨河新区开发建设全面突破。

  向北

  启动草庙王、大马、康辛、安庄村搬迁安置

  2014年天桥区将以建设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园区为目标,形成产业集群化、土地集约化、园区城市化发展格局,力争实现开工面积130万平方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

  同时,还将加大湘商光电子科技园一期、鑫茂齐鲁科技城二期、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二期等项目推进力度,加快中韩尖端产业融合园、山东省3D打印综合服务平台、济南传化(泉胜)智能公路港等项目落地实施,形成“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并且,以建设济北新城核心区为引领,科学制定功能分区,打造集商贸、住宅、教育、医疗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化园区。加大园区村庄增和力度,启动草庙王、大马、康辛、安庄村搬迁安置。

  特色产业

  打造明湖西(北)路特色金融商务带

  天桥区区长李洪海表示,要深入挖掘黄河、鹊山等旅游资源,打造黄河旅游风貌带,打造济南D17、边庄美食街、药圣天成、国贸天成、滨河天成?潮河会五大文化产业园区。积极推进物流、农贸、小商品等市场有序转移,并逐步建立覆盖城乡的商贸流通体系。

  城建

  生产路北延今年实施

  天桥区今年还将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开展河道综合治理、推进大明湖小清河连通工程,打造水生态景观长廊。

  同时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建筑渣土和施工工地管理,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实施铁路沿线、市容市貌、夜景亮化、广告牌匾等环境整治工程。实施生产路北延、东宇大街、粟山路、无影山西路等主次干道改造,推广道路微循环,全面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

  

  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区长李洪海向大会作区政府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闫明清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