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市长清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宋文法 谷庆军   2014-01-06 14:38:00

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王京文张洪武孙常建出席 周宝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昭森主持 王圣才作提案工作报告  在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热烈氛围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南市长清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区委会议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谋长清发展大计。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京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武,区政协八届委员会主席周宝华,副主席张昭森、王圣才、张勇、郭卫东、赵洁、孟令敏,秘书长周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版两会会场

共议发展之策 共谋发展之道 共献发展之力
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王京文张洪武孙常建出席 周宝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昭森主持 王圣才作提案工作报告


  在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热烈氛围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南市长清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区委会议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谋长清发展大计。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京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武,区政协八届委员会主席周宝华,副主席张昭森、王圣才、张勇、郭卫东、赵洁、孟令敏,秘书长周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孙常建,济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广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延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彦,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张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杨雷,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文;往届区政协主席郭恩廷、张化富,往届区政协副主席赵贵华、谯廷祥、韩方顺、刘振铎、邱兆虎、赵文平、徐立英、张瑞金、李良森、宋云福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区政协副主席张昭森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政协第八届长清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5人,实到244人。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区委书记王京文的讲话;列席区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大会选举;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周宝华受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是全区上下加快融入省会中心城区,长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长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按照“突出主题、服务中心、有为履职、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大力实施“1234”工程,为推动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民政协工作迈出新步伐;二是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筑牢合作共事的平台;三是提振精神,奋发有为,为推动长清加快融入省会中心城区干事创业;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周宝华说,一年来,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人民政协在我区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展现,这是中共长清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精诚团结、共同努力的结果。
  周宝华指出,2014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人民政协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常委会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三届四次全委会议确定的“深化改革提升年”战略部署,以“八个深化、八个提升”为抓手,按照“突出主题、服务中心、有为履职、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把改革提升贯穿于服务长清经济社会和履行职能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大力实施“135”工程,着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135”工程的具体内容是:围绕一条主线,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加强协商民主工作。二是加强政协工作室(组)建设。三是加强招商选资工作。着力发挥五个作用。即着力发挥专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发挥民主评议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提案的重要载体作用、着力发挥调研视察的基础性作用、着力发挥政协机关的服务作用。
  魅力长清前程似锦,砥砺奋进尤需担当。周宝华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长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共议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道、共献发展之力,为长清加快融入省会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京文作重要讲话。王圣才作提案工作报告。
  区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各界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