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战“疫”|磅礴之力,源自党家这抹抗疫“志愿红”

2020-03-05 16:26: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疫情肆虐,汹涌而来。如今,防疫、抗疫在爬坡过坎,信心与希望更在凝聚升腾磅礴的力量,来自一线医护人员,来自党员干部,也来自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的党家榜样、战“疫”先锋。

  王震:丘山社区综合党委成员、建安公司经理、丘山社区防疫检查点党员志愿者

  作为丘山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自丘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震主动加入了党员先锋队,每天准时到小区的疫情防控检查站值守。

  王震主动申请值守在病毒防疫检查站,从傍晚5点到第二天早晨8点,超过12个小时的值勤任务,他也毫无怨言,认真值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一方平安。

  后期,随着区直部门热心党员的加入,社区计划将王震调至晚班。得知消息之后,王震欣然应允。每天15个小时的值守任务,虽然疲累,但王震没有丝毫懈怠,自始至终严格按照防疫政策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检疫。

  一天晚上值班过程中,一位醉酒村民不配合检查工作,王震本着为民服务的态度,耐心、细致地向其解释,最终说服村民接受检查检疫。

  除了日常值守外,王震还将自己家中的遮阳棚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捐赠给社区检查站,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历强:小屯村防疫检查站点志愿者、终端网格员

  “大家能够将防疫政策牢记在心并自觉遵守,就是我工作期间最开心的事。”说起防疫心得,在小屯村防疫检查站点值守了几十个日夜的历强心里想的一直是百姓的安危。

  小屯村疫情工作开始后,历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防疫检查站的值班工作。前期因为人手不够,历强就每天12小时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检疫。尽管工作时间长,但小区居民的理解与配合,给了历强无尽的精神支柱。

  后期,由于不断有志愿者加入,历强值守的时间缩短;闲暇之余,他又忙着给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

  作为小屯村的终端网格员,历强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对小区人员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刘志超:枣林村防疫检查站点党员志愿者

  疫情防控初期,村内防控物资不到位,预备党员刘志超率先为村里捐赠了40只口罩,助力疫情防控。

  不仅如此,他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枣林村防疫志愿者队伍。阳光花苑小区外来人口多,情况复杂。随着企业复工潮来袭,不少外来人员陆续返济。

  考虑到晚上回济的大有人在,夜班工作也不能放松,刘志超自觉承担起夜班负责人的职务,“我年轻,能熬夜。”夜班值班12个小时,他从来都是早来晚走,值班时间要比别人都长。

  截至目前,刘志超已连续值了一个月的夜班。有时会遇到因手续不全无法进入小区的、情绪失控的外来人员,刘志超也不急不躁,而是耐心劝导,直至其配合工作。

  孙伟:枣林村防疫检查站点党员志愿者

  伴随着枣林村“两委”成员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的召开,孙伟义无反顾冲上了防控防疫的第一线。

  最初,按照村里的安排,孙伟需要白天值班;听说夜班人手不够,他主动请愿,自愿调至夜班工作,每天晚7点至次日早7点全程“在线”。夜班人少任务重,有休息的机会孙伟总是先让着别人,值班的时候也是早来晚走,风雨无阻。

  前段时间,孩子生病,为了不耽误值班工作,孙伟则白天照顾孩子,晚上继续值班,从未缺席。“没想到大家特别理解我们,也都配合我们的工作,感到特别欣慰。”孙伟说道。

  一支支由志愿者组成的基层防疫大军筑起了一道道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他们一直在默默付出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各项防疫工作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