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首家市民学习体验中心开放 二七新村打造十分钟学习圈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方自飞   2014-07-31 13:58:00

31日是全市首家室内综合市民学习体验中心的第一个集中开放日,该活动中心位于济南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在广泛听取民意的基础上,街道专门拿出梁庄棚改片区回迁楼3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用房,精心打造了全市首家室内综合市民学习体验中心,该中心由消防体验馆和泉学e站两部分构成。

  大众网济南7月31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方自飞)31日是全市首家室内综合市民学习体验中心的第一个集中开放日,该活动中心位于济南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在广泛听取民意的基础上,街道专门拿出梁庄棚改片区回迁楼3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用房,精心打造了全市首家室内综合市民学习体验中心,该中心由消防体验馆和泉学e站两部分构成。
  据了解,消防体验馆是在街道了解到居民对消防知识、消防技能的需求后,结合辖区居民密集这一实际情况,投入20万元精心打造的。体验馆以“面对面”的形式向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引导居民模拟使用消防设备,使居民全面掌握易发的各类消防事故及事故中如何应急自救逃生的技能。据了解,该馆共设展板展示、消防器材展示和模拟体验项目三大区域,展板与消防器材展示包括消防标识简介、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展示;模拟体验项目设有烟感喷淋演示、火灾隐患查找、119报警模拟、互动灭火体验、高层逃生体验、烟雾逃生走廊等体验区,使体验者可以现场模拟报警、模拟灭火、模拟逃生等,突出了“体验性、趣味性、实用性”的特色。
  而泉学e站则投入30万元,设有通过电脑、网络电视登陆泉城学习网进行网络学习的电子阅览室,同时配备体感运动设备和感知学习设备的体感运动室。另外,还设有藏有4000余册涵盖少儿教育、公民教育、农林牧技术等图书的休闲读吧,并设有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志愿书法培训的书画室、提供舞蹈排练和教育讲座的多功能厅和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心理咨询室。同时,街道还在软件上下功夫,投入9万元引进社工人才项目,为居民提供专业化学习服务。泉学e站的建成使用,将为二七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公益性的学习咨询、指导与服务,满足居民多样化学习需求,为居民构建“十分钟学习圈”。
  
  市民把学习体验中心开放
  
  消防体验室内部
  
  泉学e站电子阅览室
  
泉学e站多功能大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