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石桥街道:“12345”热线用扎实服务赢来群众满意度

2020-05-07 14:35: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7日讯 “12345”热线工作是街道工作在群众中的直接体现,是体察民情的“晴雨表”,架起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群众事,无小事。杆石桥街道高度重视“12345”工单办理,针对近期群众关注度颇高的民生问题,细化工作流程,提升办结实效,用“速度和激情”打通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扎实服务到老百姓心坎里。

  坚持问题导向快处集中性问题

  “我家楼前的树被大风吹断了树枝,请帮助解决一下。”接到乐山小区13号楼的居民反应,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对因大风天气导致树枝折断、路名牌倾倒、线缆垂落、横幅破损等情况,进行全方面清理。

  不仅如此,对发现的具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重大突发信息及时呈报上级领导,为决策提供数据参考。对群众集中反映的困点难点,由专人负责研究,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解决。

  落实规范经营杜绝油烟扰民

  近期,因居民装修导致的施工扰民及油烟扰民等城市管理类投诉案件不断上升,街道通过“网格员+路长”的服务机制细化工单处置流程。城管网格员按照“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的要求,前往现场核实,规范装修施工标准、落实施工时限、督促施工方更换或清洗净化设备。

  强化单车管理引导文明停放

  随着多品牌共享单车投放使用,辖区内单车数量一度饱和。被人们使用过的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公共绿地和居民小区内,影响了市容市貌,破坏了环境秩序。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问题,街道积极采取措施,网格员和路长每天步行巡查,对辖区内共享单车摆放秩序进行检查,第一时间清理规范,保证秩序。

  用行动、力度和数据说话。2020年1月1日至今,街道共承办12345工单1824件,按期办结率100%,综合满意率99.06%,有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建设“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添加动人注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万人次“贡献”销售额超12亿元!历下区“五一乐购”推动消费恢复性增长

    5月5日,由历下区政府主办的“首善历下五一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五天长假期间,泉城路商圈、泺源大街商圈、山大路商圈、省博物馆商圈持续人气火爆,全假期超百万人次前来消费,全区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12亿元左右。[详细]

    05-07 09-05舜网
  • 济南多措并举助推“五一”消费实现恢复性增长

    “五一”期间,为加快消费释放回补,我市按照“政府引领、平台让利、企业参与”的原则,开展了系列促消费活动,消费品市场呈现快速复苏的良好态势。“五一”小长假后,市商务局将配合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等重要时段,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市中区[详细]

    05-07 09-0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企业营收逆势增长 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济南冲刺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

    目前,济南欧亚班列发展主要依托位于白马山附近的国储三三四处铁路场站,场地面积只有7000多平方米,功能单一,已无法满足快速发展需求。今年3月12日,董家铁路货运中心至青岛黄岛港首班货运班列正式开行,标志济南陆海联运通道初步形成,也标志着董家铁路货运中心正式[详细]

    05-07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升温路上歇歇脚,济南这两天挺凉爽

    随着新一波冷空气登陆泉城,济南将暂停高温酷暑,迎来降水、降温的凉爽天气。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小雨,温度16-22℃。明天小雨,温度13-18℃。[详细]

    05-07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五一期间济南消费券拉动消费近14亿元 准备好!还有2000余万元消费券在路上

    5月6日,来自济南市商务局的统计显示,五一期间,济南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快速复苏的良好态势,初步测算五一期间各单位发放的消费券带动消费近14亿元。五一期间,为加快消费释放回补,济南市按照“政府引领、平台让利、企业参与”的原则,开展了系列促消费活动,其中,购[详细]

    05-07 10-0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今明两天有中雨局部大雨

    “五一”假期,济南遭遇雷雨大风带来的换季式降温。“五一”假期以晴热开场,以凉爽落幕,前有最高气温35℃的高温酷热,后有雷雨大风带来超过10℃的大降温。据省气象台预报,受气旋影响,预计7日下午至8日我省自西向东有明显降雨过程,降雨主要出现在7日夜间至8日白天[详细]

    05-07 10-05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