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赋能 人才支撑 融媒特派员入驻杆石桥街道助力分中心建设

2020-05-25 10:35: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5日讯 5月21日下午,市中区举办“融媒赋能直播经济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市首家区县级直播基地——市中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直播基地以及市中区直播经济联盟的成立。市中融媒体中心派驻一线的融媒分中心特派员也集体亮相。杆石桥街道作为特派员“一对一”派驻单位,将紧跟区融媒步伐,加快融媒分中心建设,努力打造新融媒的“杆石桥”品牌,为品质市中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省会济南的中心城区,以及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和融媒体发展的“先行者”,市中区在发展电子商务、直播经济等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讲好济南故事,推介市中资源,赋能直播经济,市中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随着全市首家区县级直播基地——市中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直播基地以及市中区直播经济联盟的成立,市中区将全面推介市中资源,展示济南形象,拉开品质市中抢抓直播新经济模式健康发展的大幕。

  去年开始,市中区率先将融媒体中心建设下移,在符合条件的街办、部门成立“融媒体分中心”,区融媒体中心派驻专业人才以“融媒分中心特派员”的身份驻扎基层,助力直播经济。经过系统培训,特派员都是策划、拍摄、剪辑、文案、传播的多面手,为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杆石桥街道作为派驻单位之一,在融媒分中心建设上“下足功夫”,采用“三步走”工作流程,采集、加工、发布,分工明确、合理,充分利用多渠道发布信息。街道策划的“线上党课”栏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将邀请街道的优秀党员走进融媒体分中心的直播间,发挥自身优势直播“讲党课”,利用街道自有公众号、各社区、党支部的联络平台,结合现有的信息技术来拓展党课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开启“线上线下双轨制”,这将是杆石桥街道在智慧化党建方面的一次探索。

  从直播室搭建到器材配备,从人员的综合素质到专业软件的使用,杆石桥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实现从单纯的新闻宣传到综合信息和服务平台的转变升级,最终形成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移动传播矩阵。“融媒特派员”作为媒体融合人才战略的一份子,杆石桥街道必将利用这次契机,讲好杆石桥故事,打通舆论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市中融媒先行先试,为各分中心树立了融媒赋能直播经济新标杆。下一步,杆石桥街道将继续以“1+467”工作体系为统领,以“聚焦提升年”为抓手,认真落实全市12项改革攻坚行动,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让各项工作加速驶入“快车道”;以融媒体分中心为渠道,进一步通过更有思想、更加温暖、更具品质的新媒体内容,全方位展示市中形象、街道形象,努力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五个济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思想力量、宣传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守护母亲河 济南打造黄河绿色生态廊道

    在山东济南黄河两岸新建的淤背区内,一排排新植的白皮松、雪松等绿植迎风挺立,与蔚蓝高远的天空、滚滚东流的黄河共同绘制出一幅生态美景。这是济南河务局着眼于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全面推进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详细]

    05-25 09-05中国日报网
  • 济南:翱翔电商蓝海 掘金经济新风口

    互联网时代,电商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随着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济南这座千年古城,如今正站在互联网信息技术引领的新经济风口之上,演绎着新一轮的迭代更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济南拥有数字电商店铺22万个、网商总数35万家、电商平台50余个,培育发展专业MCN机构[详细]

    05-25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大东环多路段开铺沥青,省城东部大动脉距离通车又近了

    近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大东环项目多个路段开铺沥青柔性基层。项目正抢抓施工黄金季,加快施工进度,向年底通车目标发起冲锋。[详细]

    05-25 09-0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南公交推出92条定制专线助力复学

    24日,记者从济南公交集团获悉,为助力高中和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的复学复课,济南公交按需定制,开辟了92条家校“点对点”定制公交专线,并将于5月25日陆续开通运营,为学子复学护航。[详细]

    05-25 10-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脚上沾着泥土,攻坚带着温度:省派市派“四进”工作组扎根济南一线问需破难

    走出大楼,沉下身子,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在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在广袤的田野中,在农户的炕头上,处处可见济南市省派、市派“四进”工作组一线攻坚克难的身影。[详细]

    05-25 10-05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财鑫闻 | 5月济南新老楼盘“同台竞技” 暖场不断促销加码

    踏入5月,济南楼市迎来了久违的热闹与人气。5月,房企密集推新,多个老盘也蓄势待发。不管是周末还是节日,暖场活动不断,促销力度不断加码。业内人士认为,5月作为上半年的重要节点,必是开发商争夺的焦点。[详细]

    05-25 10-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