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 共庆童年——杆石桥街道活动纷呈

2020-06-03 10:55: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杆石桥街道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孩子庆祝节日。

  5月31日下午,杆石桥街道启明里社区社工积极联系辖区资源,与天禧舜和酒店共同组织开展“快乐六一 共塑童年”手工DIY活动。本次活动酒店邀请著名面塑艺术家“面塑奶奶”高桂英的弟子李中华老师给小朋友们进行授课。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面塑,对捏面塑产生兴趣,活动开始前,李老师先为家长和小朋友讲述了面塑的起源、特点和风俗习惯。随后,在老师的指点下,搓、捏、揉、切、刻,小朋友们一步一步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大家意犹未尽,面塑课程结束后,社工又带领大家用小毛巾折可爱小熊。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六一”儿童节过的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一门中国民间艺术,提高了孩子们创造和动手能力,更是让孩子自己动手,制作自己的节日礼物,收获颇丰。

  七一小区社区结合济南市垃圾分类要求,联络辖区未成年人,在七一小区社区举行“从小践行,垃圾分类”未成年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书记及老师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并且号召辖区未成年人通过手绘的方式,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绿水青山。

  小朋友们通过简笔画,水彩画的方式,纷纷畅想垃圾分类后的未来场景,小鸟与人们共存,鱼儿在街道里畅游,一派绿水青山的美好景色。

  辖区小朋友纷纷分享自己心目中的垃圾分类愿景,并且答应回家后将带领家人一起,践行垃圾分类。

  会后,小朋友们与社区书记及老师合影,共同高呼,“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从小朋友学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绿草茵茵花飘香 生态秀美好清凉

    园内7万余平方米的大草坪,质地绵软,面积开阔,可容纳上千顶帐篷,同时可让游人在草坪上尽情放飞愉悦的心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目前,景区内整体绿化率达83%,绿化覆盖率达90%,无论是赏花、野餐,还是家庭小聚、团队活动,这里都是您最佳的选择。[详细]

    06-03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欧式风来袭 原山东丰大银行旧址成全新打卡地

    日前,在纬六路27号的原山东丰大银行旧址,安装在外墙的灯光全部点亮,在夜色的映衬下更加凸显老洋行的欧式风情。建筑内部从去年7月开始整体升级改造,一到三层重新进行了分区,更换了欧式门窗,中庭增加了上下楼梯和小泉池,下一步将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也将成为全新的[详细]

    06-03 09-06济南时报
  •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启动最大规模生态治理

    6月1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东片区湖面,数百米长的拦草网被放置在水下,华山湖自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湖水生态治理开启。根据华山湖水生态系统构建初步方案,此次将实施生态环境改良、沉水植物群落构建、大型底栖动物群落构建工程等八个步骤。[详细]

    06-03 09-06济南日报
  • 山东建筑业强市强县强企出炉 济南市连续3年蝉联5强市之首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的通报》,济南市在全省创建“建筑强市、强县、强企”活动中再创佳绩,其中,济南市排名全省建筑业5强市之首,已连续3年蝉联该荣誉,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济南[详细]

    06-03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截至6月5日!定点医药机构扩容您来报名了吗?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医药机构协议定点范围,方便参保人就医购药,本年度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新增协议定点报名工作将于6月5日结束,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级各类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均可报名。[详细]

    06-03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绿廊”景观带扮靓玉符河湿地

    近日,玉符河睦里段河道整修一新,展现出一幅美丽的绿色生态风光图。近年来,玉符河综合治理系列工程陆续展开,经过河道滩涂清淤整治和两岸大面积栽植乔灌木及水生植物,玉符河生态环境逐渐优渥,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之美。[详细]

    06-03 09-06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