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石桥街道“联姻”济南大学 共同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2020-06-03 10:57: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落实济南大学与市中区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高校智力资源对社会的回馈,6月2日,杆石桥街道再次携手济南大学,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建、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原则,在乐山小区社区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光红,济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李祥印,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邱鲁军,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贞翔等和街道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开展党建共建共享。双方就党建事宜开展合作交流,通过交流恳谈会、党建工作坊、党建社工等形式,共同探索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与运行机制。

  合理规划智慧社区项目。共同组建智慧社区规划实施小组,针对智慧社区中智能化信息的需求、信息处理以及应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心研究,提出解决方案,逐项解决。

  打造智慧社区基层管理应用智库。双方共同组建“智慧社区基层管理应用智库”,济南大学将为“社区智慧化信息管理、社区智慧化安全管理、社区智慧化养老、社区智慧化后勤管理”等事项提供智力支持。

  共建实践实训基地。双方共建“济南大学实践教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以及基层治理实践基地”,济南大学选派本校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党员,到街道、社区相关部门进行就业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街道、社区安排适当的岗位并给予实习鉴定、活动评价等实践教学支持。

  开展教育培训。街道将根据自身教育培训计划及业务工作需要,依托济南大学教学资源和理论研究优势,与学校开展教育培训合作,采取举办培训班、举行专家讲座等方式,为街道的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及其他居民提供信息技术、社区智慧化管理相关的专业能力培训,培训活动每年不少于3次。

  下一步,杆石桥街道将坚持以院校科研资源推动街道治理创新,以优质基层实践助力高校研究与人才培养,深化党建共建,助力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绿草茵茵花飘香 生态秀美好清凉

    园内7万余平方米的大草坪,质地绵软,面积开阔,可容纳上千顶帐篷,同时可让游人在草坪上尽情放飞愉悦的心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目前,景区内整体绿化率达83%,绿化覆盖率达90%,无论是赏花、野餐,还是家庭小聚、团队活动,这里都是您最佳的选择。[详细]

    06-03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欧式风来袭 原山东丰大银行旧址成全新打卡地

    日前,在纬六路27号的原山东丰大银行旧址,安装在外墙的灯光全部点亮,在夜色的映衬下更加凸显老洋行的欧式风情。建筑内部从去年7月开始整体升级改造,一到三层重新进行了分区,更换了欧式门窗,中庭增加了上下楼梯和小泉池,下一步将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也将成为全新的[详细]

    06-03 09-06济南时报
  •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启动最大规模生态治理

    6月1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东片区湖面,数百米长的拦草网被放置在水下,华山湖自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湖水生态治理开启。根据华山湖水生态系统构建初步方案,此次将实施生态环境改良、沉水植物群落构建、大型底栖动物群落构建工程等八个步骤。[详细]

    06-03 09-06济南日报
  • 山东建筑业强市强县强企出炉 济南市连续3年蝉联5强市之首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的通报》,济南市在全省创建“建筑强市、强县、强企”活动中再创佳绩,其中,济南市排名全省建筑业5强市之首,已连续3年蝉联该荣誉,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济南[详细]

    06-03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截至6月5日!定点医药机构扩容您来报名了吗?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医药机构协议定点范围,方便参保人就医购药,本年度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新增协议定点报名工作将于6月5日结束,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级各类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均可报名。[详细]

    06-03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绿廊”景观带扮靓玉符河湿地

    近日,玉符河睦里段河道整修一新,展现出一幅美丽的绿色生态风光图。近年来,玉符河综合治理系列工程陆续展开,经过河道滩涂清淤整治和两岸大面积栽植乔灌木及水生植物,玉符河生态环境逐渐优渥,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之美。[详细]

    06-03 09-06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