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办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侯金晗 孙华鑫   2014-07-23 15:56:00

5月19日是全国第二十三次助残日,山东省济南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市中区残联和山东省职业病医院,共同组织开展了大型宣传服务残疾人的系列活动。

  

  六里山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助残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开展助残服务。

  

  济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书笙看望一平的女儿。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22日电(侯金晗 孙华鑫)5月19日是全国第二十三次助残日,山东省济南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市中区残联和山东省职业病医院,共同组织开展了大型宣传服务残疾人的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以“帮扶贫困残疾人,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由山东省职业病医院提供的免费医学咨询、免费常规体检、免费血糖检查、免费胸透检查等义诊项目;山东省施尔明眼科医院提供的角膜炎、结膜炎、白内障等眼前节疾病及眼压、眼底的免费检查。同时,市中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交警大队、济南工商银行英雄山支行和济南金钟电子衡器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为广大居民和残疾人开展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咨询,宣传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政策,讲解金融方面的相关知识及介绍银行的优惠业务,现场教授广大居民正确使用各种衡器,提高残疾人朋友关于衡器的各方面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维护自己的利益等。活动还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为广大残疾人及家属提供心理援助,并由市中区春庭法律服务所组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现场为广大居民和残疾人开展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内容和程序的宣传。同时现场发放“六里山街道法律服务贴心卡”,打造六里山地区残疾人的“12345平台”。

  活动过程中,“六里山一平博爱工作站”展示了残疾人手工艺品,受到大家的喜爱,残疾人还现场进行了串珠手工艺品制作。同时一平博爱工作站还向到场的残疾人宣传涉及残疾人的培训、就业、康复、救助等方面的优惠措施和相关知识,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整个助残日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掀起全社会关注、理解、重视、支持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的热潮。(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