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文化、廉政、欢乐”七里山街道以传统文化助建廉政文化

2018-03-14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威)“鼓闹元宵”灯谜会、“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植树节”联谊会……七里山街道第四届廉政文化艺术节以社区群众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形式,开展的有声有色、活色生香,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推动了廉政文化落地社区、深入人心。

  在辖区居民品尝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的果实的同时,党风廉政监督员面对面座谈会同步召开。七里山街道纪工委负责同志与在社区居民中选聘出的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有较好群众基础、热心社区事务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社区老年志愿者等10名“银发监督员”围绕深入推进“幸福山居、廉洁山居”建设,管好用活党风廉政监督员队伍展开积极讨论。

  在社区建立党风廉政监督员队伍,是七里山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充分发挥基层老党员、老模范的监督作用,以传统文化助建廉政文化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长效机制,促进社区各项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的实际需要。

  多年来,七里山街道高度重视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坚持抓好社区综合党委及各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每月集中学习日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宣传党纪廉政法规,提高党员政治和思想素质;坚持抓好民主集中制,监督社区在重大事项决定方面一律通过集体讨论决定,防止出现不正之风,事项内容及时公开,实现透明管理;坚持抓好党员队伍中好人好事及典型事迹总结、通报;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重大问题向上级报告;坚持抓好用好宣传阵地,在社区设立党风廉政文化宣传栏,展示廉政警示格言等内容,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下一步,党风廉政监督员将采用征求意见、明察暗访等形式,积极参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对社区工作及社区党员行为进行义务监督,并通过月工作例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监督员对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确保监督实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战未停:刚进“收割期” “搅局者”就放出大招

    就在共享单车行业两大巨头摩拜、ofo认为“座次已定”,前不久开启收割模式,取消月票优惠“变相提价”的时候,行业内又迎来搅局者。有鉴于此,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发布的共享单车行业指导意见中都明确表示,鼓励“免押金”。[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首次!一把手述“责”“廉”,纪委委员现场评议

    济南市纪委委员,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洪芹举手向商河县委书记陈勇提问。据了解,述责述廉工作每年度安排一次,原则上一届任期内实现述责述廉对象全覆盖。[详细]

    03-14 08-03齐鲁壹点
  • “掌上”也可以开公司 济南企业登记注册全程“互联网+”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通过网上自主核名的新登记企业达23996户。通过全程电子化,除了核名,电子签名技术替代了以往的股东现场签字,电子表格填报材料和拍照扫描传输替代了现场纸质材料审查,甚至连领取纸质营业执照,都被在线可见的电子营业执照替代。[详细]

    03-14 08-0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7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1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获悉,济南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详细]

    03-14 15-03大众网
  • 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

    2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了解到,主题为“一路阅读 一路书香”的“我们的中国梦——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热爱朗读的你,可以通过邮箱或“山东省图书馆资讯平台”微信公众号报名相应组别参赛。 [详细]

    03-14 16-03大众网
  • 旅客机上突然吐血 山航紧急备降救助生命

    3月12日凌晨,山东航空公司SC4891航班机组人员紧急处置了一位突发疾病口吐鲜血的乘客,飞机紧急备降桂林机场。经后续诊治,旅客已脱离危险,病情稳定。 [详细]

    03-14 11-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