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我听爷爷讲故事”——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综合党委“双报到”单位“红色教育”进社区

2019-08-21 15: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感恩先烈,感受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8月21日上午,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综合党委邀请“双报到”单位济南市军休一所两位参加过淮海战役、朝鲜金城南狙击战等战役的老战士杨得玉、申茂卿,开展了一场“红色基因代代传,我听爷爷讲故事”的活动,为辖区青少年讲述了那段艰苦异常、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

  

  92岁高龄的杨得玉走进会议室,孩子们对眼前这位挂满勋章的老人感到十分敬佩,杨老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他声情并茂地追叙了从军参战时的经历,回忆起淮海战役时期的艰苦岁月,讲述战士们英勇抗敌的事迹,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饶、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在演讲的最后,杨老深情的嘱咐孩子们“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准没错!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

  

    

  今年90岁的申茂卿老人,是一位极具亲和力的爷爷,他亲切的和在座的小学生们交谈,在老人的讲述中,孩子们仿佛跟爷爷回到了过去那个和敌人战斗的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老人为孩子们讲述了战友“孤胆英雄”唐凤喜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要格外珍惜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青少年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两个老战士佩戴了红领巾,孩子们纷纷表示“听了两位爷爷的故事,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为了民族大义而英勇斗争的历史,今后会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

  

  

    

  此次“红色基因代代传,我听爷爷讲故事”活动,是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综合党委联合“双报到”单位济南市军休一所“红色教育”进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身边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为辖区青少年带去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红色课程”,了解过去的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