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雅社区:“五线共奏” 传递党的声音

2018-10-1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0月12讯通讯员 金子)舜耕街道舜雅社区综合党委近年来“五线共鸣”,奏响服务群众“好声音”,推进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加深与社区居民群众的联系,拓宽社区服务新思路。

  健全组织体系,谱好“党建引领线”。

  坚持把党建作为社区一切工作的基础,不断创新社区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施社区“大党委”制,吸收驻区业单位、“两新”组织、共同构建“向日葵”党建共同体,自“向日葵共同体”成立以来,先后举行包括儿童节、端午节、义诊、党课、红色电影等形式的共驻共建活动26次,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及利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

  搭建平台载体,谱好“便民服务线”。

  紧扣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一主题,坚持服务导向,有效调动各种资源,畅通社区为民服务渠道,在强化服务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加强服务平台建设。今年,仅用十天时间,舜雅社区就为中八区六号楼路面重新翻铺,并安装了20盏路灯,如今路面宽敞平整。

  完善协商民主,谱好“居民自治线”。

  舜雅社区综合党委打破社区界限,拓宽治理队伍,建立统筹使用的议事协商队伍。运用“党建+项目管理”专业运作方法,组建项目组,为社区民主协商提供本土化技术支持。并积极应用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住宅外墙保温和二次供水等多个项目上。截止目前,社区通过协商议事“圆桌会”协调解决社区各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32件。成功的解决问题,消除辖区隐患,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丰富文体活动,谱好“文化生活线”。

  坚持把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放在突出位置,组织开展大量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舜雅社区现有文艺社团12支,今年又增加钢琴和声乐社团,目前社区开辟了拥有9架电钢琴的钢琴室。社区发挥各自社团优势,创作、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在社区进行义演活动。

  推行志愿服务,谱好“和谐文明线”。

  把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进和谐文明社区建设。为引导辖区居民积极投身到舜雅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来。深入挖掘社区志愿者资源,先后成立了党员、敬老、助残、治安、文体、环保等多余支志愿服务队,登记志愿者100余人,半年来定期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慰问谈心、精神疏导等暖心行动10余次,搭建了党群联络桥梁,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为社区综合党委有针对性、高效率地开展为民服务发挥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企退人员每人取暖费1700元,10月25日前发放到位

    11日,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今年企业退休人员的取暖费每人每年1700元,取暖费将随着10月份的养老金一并发放,10月25日全部发放到位。如果是在10—12月办理退休的,这部分人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取暖费会随着首次养老金的发放一并到位。[详细]

    10-12 09-10齐鲁壹点
  • 石济高铁有新进展 年内开通“牵手”济青高铁

    半岛记者11日获悉,石济高铁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年内与济青高铁同步开通至济南新东站,届时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将完美收官,石家庄—济南—青岛及其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详细]

    10-12 11-10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设计”在文博会上闪亮登场

    内容是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因循守旧、复制粘贴出不了好作品。山东大力发展各类文化创意设计服务,促进创意、时尚和文化元素融入,提升传统产业附加值,塑造“山东设计”“山东创造”品牌形象。[详细]

    10-12 10-10新锐大众
  • 微文博丨视频逛文博,带你领略风雅历城新魅力

    视频逛文博,带你领略风雅历城新魅力 [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
  • 15日起,舜耕路天然气管线将施工40天

    1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济华燃气获悉,为补充济南市区气源、优化用气储配能力,提升燃气管线承载能力,响应济南市政府“煤改气”清洁能源政策、满足舜耕路路两侧居民及金鸡岭热电厂用气需求,10月15日至11月23日,济华燃气将对舜耕路(二环南路—金鸡岭热电厂)进行...[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
  • 直击文博会(27)文博盛宴异彩纷呈飨市民 南山展区有宝可淘

    今天上午,第七届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5天的文博会将为济南市民呈上一道道异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其中,南山展区凭借其接地气的特色,迅速俘获了大批市民的关注,展区内原生态的农作物和高端酒品、茶品等一应俱全,广大市民可前往淘宝。 [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