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里村街道“一社一品”,基层党建水平有“质的提升”

2018-03-26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力霞)以市中“1+446”发展思路为指导,在“红色先锋”引领下,四里村立足自身之际,促党建升级,促发展突进,惠更多群众。

  

  英雄山社区

  英雄山社区:“红色家园”党建品牌+两场党建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英雄山社区创建“红色家园”党建品牌,积极开展双联系、双服务活动,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探索实行“四会三议两公开”协商民主模式,搭建协商议事平台,解决一系列民生问题。

  同时,街道党工委派驻专人指导开展新世界珠宝古玩城、英雄山文化市场等市场党建工作,搭建学习教育、沟通联系和志愿服务三个平台,开展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服务、亮品牌”活动,引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此外,依托同心圆社会组织党支部,指导赤霞广场、英雄山北广场的社会组织组建了22个社团、8支志愿服务队,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创城、拆违拆临等重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玉函路社区

  玉函路社区:”情暖夕阳”党建品牌+共驻共建共享

  玉函路社区省市级单位较多,为更好地做到辖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将新华社山东分社、山东省科学技术出版社、百乐帮等八家单位纳入社区综合党委成员,共签订了舆论宣传、育婴咨询、家政服务等14项项目认领,成立两新组织5家。

  以玉函路长者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延伸出公益演出义演团队、公益教学义教团队、互助帮扶义帮团队和邻里探访义访团队四个党员义工团队,分别承担电脑、声乐、推拿、义工团建、传统节日入户探访等志愿活动,受到社区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和热情参与,2018年,社区将全力打造“情暖夕阳”党建品牌。

  

  小梁庄社区

  小梁庄社区:“彩虹岗”党建品牌+片区拆迁

  小梁庄社区结合自身特点,运用1+4+5N党建工作模式,设立了“彩虹岗”认领岗位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认领“关爱老年人岗”、社会组织“同心圆”党支部认领“关爱青少年岗”及“关爱弱势群体岗”、“社区陪护岗”等,满足了居民的多元化需求,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小梁庄社区综合党委全面对接街道“1136”工作体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抓项目、抢进度”的浓厚氛围,为“一号工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实现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的互动发展。

  

  信义庄社区

  信义庄社区:“绿色双拥”党建品牌+信e+四型就业社区”

  信义庄社区着力在抓特色、促创新、亮品牌、强管理上狠下功夫,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突出社区双拥特色,加强军民团结,营造了双拥创建工作良好氛围。

  借助大数据云平台,打造立体数字就业创业模式,争创 “四型社区”;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和四点半课堂便民服务力度。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广大党员责任意识,加强零散棚户区拆迁项目推进力度。

  

  建设路社区

  建设路社区:共驻共建共享+传统文化党建品牌

  建设路社区综合党委统筹资源共驻共建,吸收市城管执法局、农业局、经信委老干部局、广友书画院等部分驻区单位党员担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组织辖区单位认领“党员服务岗”、“书画大讲堂”、“家文化”等16个服务项目。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有效的促进了社区治理及和谐社区建设。

  以此为导向,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四里村街道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治党要求,认真总结,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创新工作方法,按照街道“1136”总体思路,以建设“文化四里村--活力四里村-幸福四里村”为目标,不断创新管理体制、配套制度、活动载体和服务方式,将责任和规矩挺在前面,严纪律,明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动能,着力构建街道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全面实现党建联建,共创、共享、共赢,为改革开放40周年、济南解放70周年献上一份祝福,为“建设国内知名、全省一流品质之区”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加密29条航线

    timg (1).jpg

    3月25日,是2018年夏秋航季换季的第一天。进入夏秋航季,济南机场将新增和加密29条航线,新引进乌鲁木齐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实际执行航班的航空公司将达到42家。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济南即将进入微信乘公交时代!如何刷?看过来!

    热而言.jpg

    微信扫码乘车在济南试点已有6个月时间,这项便民措施实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开通后只需将微信聊天页面往下轻轻一滑即可使用乘车码 [详细]

    03-26 08-03舜网
  • 春雨过后气温升 27-28日高温或达29℃

    timg (3).jpg

    进入春分节气后,济南就一直保持回暖趋势,近日的一场春雨也只是成温路上的“小插曲”,据了解,未来几天,泉城气温将一路飙升,27-28日,高温或将达到29℃。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更方便了!济南再开10条定制公交线路,还享1折乘车

    25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和山东交运好运巴士26日将在济南再开通10条定制公交线路,以后从长清可以直接坐车到齐鲁软件园了。新线路开通后,市民可以享受1折乘车,在滴滴出行APP中领券,并预约乘坐。H17从南苑小区至西苑小区,票价10元。[详细]

    03-26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年底前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区鼓励参与

    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孙杰表示,“强制”并不是指强制所有济南市民必须实施垃圾分类,而是“强制”了区域、范围、类别三个层面。对此,孙杰介绍,在强制实施范围内,首先要划定主体责任,区县承担主体责任,街道办事处承担执行责任,辖区内单位必须要去督促其...[详细]

    03-26 08-03齐鲁壹点
  • 等了15年经十一路西延开工 是否通公交及新路命名有待确定

    “早就盼着经十一路往西延长,省得到海鲜大市场绕路。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经十一路片区正积极拆迁中,他们根据拆迁进度分段施工,主要先进行雨水、电力、给水等地下管线施工。经十一路西延工程竣工后,打通建设路至南辛庄西路的交通,分流经十路压力,有助于缓解...[详细]

    03-26 08-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