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健康生活伴我行拒绝邪教在行动走进十六里河街道育秀中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23 16:53:00

济南市中区“健康生活伴我行拒绝邪教在行动”走进育秀中学 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二等奖:于佳一 韩雅萱 于一迪 张环宇 崔靖骋 张湘婕 梁菲蓉 傅佑豪 李映霓 巩小凡 林小鸥 冉渝茹 刘憬函 庄子悦孙鹏 李晨纲 杨琬晨 冯泽楷 雍晋伟

  

  济南市中区“健康生活伴我行拒绝邪教在行动”走进育秀中学 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出席嘉宾仔细审阅征文比赛优秀作品

  出席嘉宾仔细审阅征文比赛优秀作品 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学生们饶有兴致的参观学校现场布置的宣传展板 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大众网济南72日讯(记者 郭威)今天上午,由济南市中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传承优秀文化争做文明中学生”活动在济南育秀中学举行。这是济南市中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的“健康生活伴我行,拒绝邪教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中学生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梦”、核心价值观及传承优秀文化的理解,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济南市中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远航、济南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学山、育秀中学校长郑勇健,及全体师生500余人参加了这一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健康生活伴我行 拒绝邪教在行动”,今年5月,济南市中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市中区的学校发放《传承优秀文化,树立科学信仰》宣传彩页和《宣传防邪知识,共建和谐家园》宣传读本。为深入开展这一主题教育活动,济南育秀学校陆续开展了防邪知识进家庭、征文比赛、漫画大赛、主题演讲等活动。

  在上午的“传承优秀文化 争做文明少年”演讲比赛中,8位学生代表依次阐述了自己对“传承优良传统文化”、“健康生活拒绝邪教”的理解与感悟,从自身角度出发,揭批了邪教组织扰乱社会秩序、破坏国家法律的社会现实,并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树立崇高的理想,弘扬科学文化,做一个有理想、有知识、有文化的中学生”。经过现场师生评审团的认真评选,王佳茵、庞岩、孟宪宇等3位学生获得一等奖;冉昊晨、向可心、王雨晴、张泽涵、齐润楠5位学生获得二等奖。

  此外,在“传承优秀文化 争做文明中学生”征文中有8名学生获得一等奖,18名学生荣获二等奖,在“传承优秀文化 争做文明中学生”漫画比赛中,有13名学生获评一等奖,21名获得二等奖。

  济南育秀中学校长郑勇健表示,上午的主题演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梦”、核心价值观及传承优秀文化、共建和谐家园的学习和理解,展示了“健康生活伴我行拒绝邪教在行动”活动在校园深入开展的成果。

  据济南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学山介绍,近几年来,济南市中区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连续举办了“文明守法承诺”、树立科学信仰传承优秀文化、“法制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为青少年搭建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和教育自我的平台,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下半年,济南市中区还将以警示教育年为活动契机,继续在校园举办“健康生活伴我行拒绝邪教在行动”系列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进校园活动的育人功效,从不同方面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附:“传承优秀文化 争做文明中学生”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禧岩 刘一鸣 庞岩 闫霄玥 高心怡 史俊逸 孟宪宇

  二等奖:于佳一 韩雅萱 于一迪 张环宇 崔靖骋 张湘婕 梁菲蓉 傅佑豪 李映霓 巩小凡 林小鸥 冉渝茹 刘憬函 庄子悦孙鹏 李晨纲 杨琬晨 冯泽楷 雍晋伟

  “传承优秀文化 争做文明中学生”漫画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邢之舟 郑家喻 王佳茵 明嘉佳 邵明君 赵海天 黄欣洋 杨君仪 赵珑霏 张国彤 王舒原 李心伦 周文博

  二等奖:王嫣然 巩家宏 马晓琳 王鲁京 张子千 王雨晴 王欣悦 李林鸿 王若水 王路瑶 班兴龙 李政璇 谢昊洋 赵子涵张恩宁 侯卓伦 辛静文 郭小玎 许慕言 张冕 甄雨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