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砥砺奋进 争做优秀纪检人

2017-08-1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市中区纪委派驻舜玉路街道纪工委书记 聂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作为纪检干部,我们内心激动不已。同时一定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努力在“四个需要”上求实效,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纪检工作,需要求真务实稳重干

  王岐山同志多次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基础工作,做到情况明、数字清、责任准、作风正、工作实”。纪检干部一定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虚假的东西高度警惕,对似是而非的内容加以澄清、去伪存真,实实在在开展纪检工作,摒弃一切虚假浮夸。

  纪检工作,需要科学高效巧妙干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当前的腐败现象更趋智能化、隐蔽化,纪检监察工作的难度,所面临的压力、阻力也越来越大。纪检干部更需要与时俱进,努力通过信息化手段改进工作方法,增强科技含量,推动纪检工作更加科学高效。

  纪检工作,需要孜孜不倦埋头干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新的长征,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纪检干部要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继续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立足当前,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让从严治党严起来、实起来。

  纪检工作,需要团结一致齐心干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过程中,每位干部都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工作是全体纪检干部团结协作、共同推进的结果。纪检干部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真正做到上下一心,事半功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车站24小时播老赖名单:法院喊你来还钱

    timg-(2).jpg

    各级法院在针对执行难的老赖身上,下的功夫可真不少,有用网络直播的,有设置彩铃的。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执行法官田吉松表示:“济南站这边我们设置了一个广场大屏,和候车室的五块大屏,将失信人信息同时推送。[详细]

    08-17 09-08齐鲁网
  • 济南东郊饭店历山宾馆都要拆!昔日地标你还记得多少

    QQ图片20170817092523.jpg

    济南东郊饭店主楼即将拆除,历山宾馆地块项目再次启动,那些年住过的老店纷纷消失,唤起了人们满满的回忆。山东宾馆最初位于经一纬一路口的原津浦铁路宾馆处,新的大楼建于1954年,与东郊饭店一样隶属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详细]

    08-17 09-08齐鲁晚报
  • 装修原材料涨价冲击波:原材料价格不断走高 装修成本上涨三成

    timg-(3).jpg

    “别说其他装修大项目了,新买个塑料笤帚都涨价了。今年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更是持续走高,倒逼终端产品频出涨价“动作”,以此消化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装修行业原材料之所以上涨,主要是受到劳动力成本上涨、物流费用增加、产业结构调整、汇率波动及国家...[详细]

    08-17 09-08山东商报
  • 未来三天雷雨频“袭” 最高气温稳定在30℃

    P70817-1157141111120877777.jpg

    今天早上,一场小雨暂时令人感觉些许清凉,然而到了中午却闷热依旧。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有雷阵雨,近三天最高气温稳定在30℃,从今天起到本周六雷阵雨将一直伴随在泉城居民身边。[详细]

    08-17 14-08大众网
  • 互联网+文化!全国首家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8月17日上午,中国首家互联网文化产业园、文化产业全品类垂直电商平台、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文化尚品上线。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也是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官方指定的线上交易平台。[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 开什么玩笑?山东一高校教师招聘笔试竟发下答案

    8月12日下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师招聘考试时,其中一个考场的十多位考生没拿到试卷,而是参考答案,这让不少考生感到非常诧异。据张萍介绍,笔试时间是8月12日下午2点至4点,地点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东校区电教楼D102教室。[详细]

    08-17 09-08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