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玉路纪工委:“三个一”常打预防针

2017-10-13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舜玉路街道一名社区党员醉酒后驾车发生碰撞,造成对方车辆受损及车内乘客受伤,根据司法部门的处罚决定,该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在社区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近日,舜玉路街道的这起党员违纪违法受到处理的典型案例引起干部群众热议。

  每月进行一次典型违纪问题通报,是舜玉路街道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舜玉路街道纪工委从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出发,构建每周一说纪、半月一剖析、每月一通报“三个一”纪律教育模式,为党员干部常打“预防针”。

  街道纪工委利用《今日舜玉》报、办事处网站和“掌上舜玉”微信公众平台,每月一次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辖区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已通报5起党员违纪违法案例,4人受到组织处理和党纪轻处分,1人受到党纪重处分。

  此外,街道纪工委还利用“舜韵荷风”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推出《看图说纪》专栏,以干部群众易于理解和接受的图说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知边界、明底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买车贴变造号牌被查获 他竟称因为“好玩”

    下午14时19分,卡口预警,一辆车牌号为鲁NBH500黑色海马轿车从黄河大桥北向南驶来,车辆涉嫌套牌,原车为一辆黄黑色的小型客车。民警设卡将车辆查获,从前后车牌上发现司机赵某善作案工作,一副数字“0”粘贴,将该车最后一位“3”改成“0”,使鲁NBH503摇身一变成...[详细]

    10-13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拟提高征地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这事儿听证了

    10月12日上午,济南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其中,中心城区范围内集体土地上拆迁户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拟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标准执行。据悉,集体土地上拆迁户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拟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标准执行后将有较大提...[详细]

    10-13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无人便利店首月卖9万多 3起失窃事件均锁定嫌疑人

    9月30日,泉城广场无人店开始与每日优鲜合作,尝试卖水果,从运行10余天的成绩来看,累计销售额2837.9元,日均257.99元,客单价比较高,至少是10元。”  据介绍,为了解除消费者购买水果后不方便清洗的担忧,泉城广场无人便利店内更多销售可以剥皮的水果,这也限...[详细]

    10-13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 队员代表结对子

    10月13日下午,为庆祝建队68周年,济南在市青少年宫叮咚剧场成功举办“济南市少先队庆祝建队68周年暨红领巾手拉手结对仪式”活动。活动主办单位济南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领导与300余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一起参加活动。 [详细]

    10-13 14-10大众网
  • 山东企业上云联盟成立 浪潮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

    13日,山东省企业上云启动大会在济南召开。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企业上云”已经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云动能”。作为全国首批开展云计算试点的省份,为进一步推动 “企业上云”的全面普及和应用,由浪潮、好品山东...[详细]

    10-13 14-10大众网
  • 来一场秋游!济南未来两日晴好最高温20℃

    timg.jpg

    前些日,济南一直阴雨不断,最低仅7℃的低温让不少市民误以为冬天快要来了。然而这两天,冷空气离开省城,气温也随着上升,13日最高气温为20℃,天气晴朗,颇有秋高气爽之感。未来两日,济南气温仍徘徊在20℃左右,天气以晴转多云为主,适合周末秋游。[详细]

    10-13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