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四项举措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05-2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李文)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王官庄街道办事处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敢动真格的精神、一抓到底的意志,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打好大气环境整治攻坚战、主动战、持久战。

  领导重视,贯彻迅速

  街道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各社区、科室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力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

  网格包保,强化责任

  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实行领导负责制,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采用分片包干、承包到户的网格责任包保机制,由街道班子成员、科室干部、社区网格人员逐级负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漏报,不瞒报。

  对照标准,强化管理

  街道坚持对辖区建筑工地,每天每处保证巡查不少于2次,督促工地采取降尘措施,出入车辆等采取全覆盖等密封措施,防止二次污染,达到文明施工。指派专人到各自分包的建筑工地,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施工单位整改落实,并熟记落实“六个到位、七个百分百、两个禁止”,做到随到有人,随问就会。

  实施奖惩,确保效果

  街道成立督导小组,不定时排查街道工作人员大气污染整治情况,并于第二天进行通报;每周对各网格、各社区整治情况进行排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