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英雄汇》酣战济南 29项目角逐“进京”资格

2016-06-30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济南市市中区区委书记朱红方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记者 王亚男)6月30日,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海选济南站总决选成功举行。活动自6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有1000余个创业团队参与海选报名,经过一个多月初赛复赛,29个项目进入《创业英雄汇》海选济南站总决赛,角逐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舞台的机会。

  为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2014年12月26日,中央电视台推出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这个舞台上,汇聚了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等重量级创业导师;以及深创投华北大区总经理刘纲、紫辉创投郑刚、老鹰基金刘小鹰、英诺天使基金李竹等众多知名投资人。节目整合优秀社会资源,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据了解,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提出了许多优惠措施,鼓励创新创业。赛场外,市中区区委书记朱红方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市中区将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此次赛事角逐出的佼佼者予以扶持。“我们鼓励优秀的创业者入驻创新园区,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朱红方说。

  据悉,截至2016年5月,共有近200位创业选手登上了《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97个项目获得现场意向融资,累计意向融资总额近6亿元。

  本次《创业英雄汇》海选济南站活动,面向全社会,并从各高校、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源头”发掘山东省内的优秀创业项目,并为创业者提供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专业建议,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活动自6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有1000余个创业团队参与海选报名,既有高校学生,也有社会创业者,更有精准扶贫带领贫困村民致富的带头人。项目来源不仅覆盖山东省,还有北京、上海、江苏等外省市项目,更吸引了来自英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创业团队参与活动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互联网、电子商务、农产品加工、精准扶贫、医疗健康、企业服务、房产家居、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

  经过一个多月初赛复赛,共有29个项目进入《创业英雄汇》海选济南站总决赛,经过9位专业评委的现场检验和把关,其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代表山东创新、创业最高水平,经过栏目培训后,最终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的舞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劫持公交案一审宣判!男子劫持汽车罪获刑五年半

    济南劫持公交案一审宣判!男子劫持汽车罪获刑五年半

    6月29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再次公开开庭审理2015年济南“7·12劫持公交车案”, 被告人刘某军犯劫持汽车罪,被当庭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山东省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所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证明,被告人刘某军轻度精神发育迟滞,但作案时具有完全刑事责...[详细]

    06-30 08-06齐鲁晚报
  • 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音乐会《永远跟党走》济南奏响

    为庆祝建党95周年,6月29日下午,由省委老干部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大型主题音乐会《永远跟党走》在山东剧院正式演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永远跟党走》主题音乐会在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圆通小三轮连撞两交警 90后快递员无牌无证驾驶

    今天早晨,济南二环西路上一辆快递三轮遇到交警试图闯卡逃逸,连续撞伤两名交警后被控制。肇事的男子被送到张庄路派出所接受讯问,受伤的两名交警也赶到医院治疗并做伤情鉴定。[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创业英雄汇》酣战济南 29项目角逐“进京”资格

    6月30日,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海选济南站总决选成功举行。活动自6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有1000余个创业团队参与海选报名,经过一个多月初赛复赛,29个项目进入《创业英雄汇》海选济南站总决赛,角逐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暑运高峰到,济南火车站加开直通临客旅客列车3对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火车站获悉,2016年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其中学生客流7月8日—12日最为集中。暑运期间济南火车站加开直通临客旅客列车3对,根据客流情况安排高峰线7.5对。[详细]

    06-30 14-06大众网
  • 济南公布初中后高职类提档线 "3+4"415分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中招办了解到,根据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度及相关要求,参照高职类招生计划,现确定济南初中后高职类学校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录取时依据考生志愿,在此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