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品质之区 市中力争5年吸引千名创新人才

2017-01-22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大厦举行

  

  市中区区委书记宋永祥向大会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王亚男)22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大厦举行,市中区区委书记宋永祥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市中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67个,生产总值迈上800亿台阶。未来五年,要努力把市中区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主攻现代服务业发展,构筑城乡一体新格局,同时力争5年时间聚集千名以上高层次创新人才。

  经济三产并举,打造济南物流中心“制高点”

  宋永祥在报告中提到,今后五年,市中区要主攻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电子物流、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等业态,打造济南全市区域性物流中心的“制高点”。同时发展“互联网+”产业,推动互联网与商贸、医疗、文化、旅游等行业融合发展。

  此外,农业发展也要创新思路,重点发展设施农业、都市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体验农业等现代高效农业,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扶持发展农村电商,延长产业链。

  城乡一体新格局,党家等5片区成拆迁主战场

  围绕城市化发展,市中区将进一步做优北部、做强中部、做美南部。其中,北部以百年商埠保护开发为核心,着力打造经十路以北总部企业和楼宇经济聚集圈和经十路以南新兴产业聚集圈。中部地区则将王官庄、七贤、党家、白马山、陡沟5片区作为未来拆迁改造的主战场。

  对于南部则突出服务城市、富裕农民的功能,依托玉符河建设生态农业小镇,发展户外拓展、精品民宿等产业。同时在涝坡峪和渴马峪挖掘历史文化、特色郭林等乡村产业项目,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加快科技创新,鼓励发展创新工场

  为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市中区将加大对中小科技企业扶持力度,引进一批社会化投资、专业化服务的第三方研发机构,培育形成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同时实施创业孵化工程,依托市中区济南大学创业学院,加快“蓝魔方”众创基地等重创平台建设,鼓励发展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阶梯性培育体系。

  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市中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力争5年时间聚集百名以上创新型企业家、千名以上高层次创新人才。着力解决人才落户安居、子女就学等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台高速济南西至泰安方向6车连撞 回家过年切记安全

    20170122071330348.jpg

    21日晚18时30分左右,京台高速济南西至泰安方向路段发生一起6车连撞事故,多人受轻伤。除大货车和拉煤车外,现场还有一辆白色厢货车和三辆轿车停放在路旁等待拖车,四辆车受到撞击车身都有破损。[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
  • 近十年济南仅7个沙尘天 较上世纪70年代骤减200多天

    timg.jpg

    答:环保专家认为,“三北”防护林日渐发挥着防风固沙的作用,济南沙尘天气的减少受益于“三北”防护林的间接影响。相反,植被的增加有利于减少土壤侵蚀和地表释尘,在一定层次上降低大气中粉尘颗粒物的含量,削弱雾霾形成的条件。[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至聊城仅需27分钟!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工

    QQ截图20170122081529.jpg

    21日,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郑济高铁山东段南北线之争基本告一段落,中国铁路总公司支持走南线。据了解,郑济高铁通车后,济南西站将成为京沪高铁和郑青高铁的十字枢纽站,枢纽地位将进一步增强。[详细]

    01-22 12-01生活日报
  • 打造一流品质之区 市中力争5年吸引千名创新人才

    22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大厦举行,市中区区委书记宋永祥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市中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67个,生产总值迈上800亿台阶。未来五年,要努力把市中区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主攻现代...[详细]

    01-22 16-01大众网
  • 章丘撤市设区 未来五年高品质建设打造东部卫星城

    22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章丘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在会上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章丘的发展状况,明确提出在今后五年,该区将以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为三发展定位,高品质建设打造济南东部卫星城。 [详细]

    01-22 15-01大众网
  • 洋庙会来了,过年来千佛山这样玩

    W020160204595205595911.jpg

    以“祈福千佛山,登高贺新年”为主题的2017千佛山新春祈福庙会,将于1月28日至2月2日(正月初一至初六)盛装登场。今年的千佛山景区内最大的亮点非洋庙会莫属,届时,国外风情舞蹈、外国小吃等将亮相,让游客过一个“洋年”。[详细]

    01-22 12-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