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公布60项民生实事,中小学书本校服费全免

2017-02-05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市中区代区长韩永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2月5日讯记者 王亚男)5日,济南市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大厦召开。市中区代区长韩永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并在项目投资、环境治理、民生工程等方面做出规划。报告中提到,市中区将投入50亿建设12大类60项民生实事,其中包括区属中小学书本费、校服费全免等政策。

  民生工程:区属中小学幼儿园一次性配备空气净化设备

  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市中区提出的“1260”民生工程,据了解,市中区将投入50亿元,大力实施该工程。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和教育惠民力度,实施12所中小学校改扩建工程,实现集团化办学全覆盖、大班额问题全解决、学生书本费及校服费全免除、区属中小学幼儿园空气净化系统全配备,让市中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让市中教育的品牌更响更亮。

  此外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不断提高救助保障水平。着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持因村制宜、一村一业,实施好9个扶贫项目,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加快立体化就业“云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创业学院配套服务功能。继续实施大学生就业扶持计划,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另外还有医疗、计生、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民生红利也都在该工程中有所体现。

  项目建设:打造75个重点项目,启动4大棚户区拆迁

  报告中提到,市中区将推进总投资1168亿元的75个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综合竞争力。加快鲁能领秀城、文庄等6大片区项目建设,推动南部生态新城快速崛起。同时要加快搬倒井、小岭、山凹、魏家、文庄等10个城中村改造建设步伐,高标准规划策划王官庄、七贤、白马山、党家、陡沟5大片区,统筹推进双龙、杨庄、岳而、枣林、小屯等16个城中村改造。加快经四纬一、四里村等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启动机床一厂、济南宾馆等4个棚户区拆迁改造。

  城市管理:打通刘长山路延长线断头路,改造山体公园

  韩永军说,今年市中区将采取市区共建方式,使区内山体公园总量达到12个,实施万灵山、泉子山等10座山体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完成老虎洞山、九曲东山等4座破损山体治理,对经十路、马鞍山路等20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不断提升大气品质。

  同时,要全力保障二环东路南延、顺河高架南延、轨道交通等重点道路工程施工,努力打通刘长山路延长线、旅游路西段2条断头路,拓宽改造党杨路、七里山西路南段等6条瓶颈路,改造、新建催马至长清炒米店等14条农村公路。此外还将加快建国小经六路、东红庙北路等55条次支干道及40个背街小巷节点改造提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1.jpg

    4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公益街工程于2月3日开工建设,将成为省城首条公交专用道路。记者了解到,新建设的公益街位于天桥区火车站北场站北侧,西起通普街,东至官扎营东街,规划红线23米,全长336米。[详细]

    02-05 10-02齐鲁壹点
  • 摩拜单车乱停现象凸显 考验市民素质和企业管理

    1.jpg

    从1月25日开始算,摩拜单车正式进入济南也有十多天了。更有甚者,1月29日,外地在济人员刘某偶然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看到了停放的摩拜单车,心生邪念,便将单车拖离停放点位。而对于济南来说,有摩拜单车打头阵,为随后上路的公共自行车管理者提供了近距离观察市民习惯...[详细]

    02-05 08-02齐鲁壹点
  • 济南12345热线春节期间不断线 7天接了2万多个电话

    1299535273_lIcYBA.jpg

    春节期间,济南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们却实行双岗值班,24小时全天候受理、处置市民诉求。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包括交通运输问题、公园景区问题、市容环境问题和社会救助问题这四大类。[详细]

    02-05 13-02济南时报
  • 2017历下增“绿肺”整街巷添夜景 打造宜居样板区

    5日,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代区长谢兆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历下将加快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步伐,突出中央商务区和明府城两大片区,增量提质,加速城市更新,提升民生综合保障能力,增“绿肺”,整街巷,添夜景,打造全省最佳宜...[详细]

    02-05 18-02大众网
  • 济阳打造空港商务服务区 16个村将整体拆迁

    5日上午,济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济阳县代县长孙战宇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济阳县将抢抓携河发展机遇,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努力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北部新城。2017年,济阳县将抢抓济南机场扩建机遇,规划空港...[详细]

    02-05 17-02大众网
  • 天桥区推动17个棚改项目,改造19个老旧小区

    5日,济南市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天桥区代区长窦虎做政府工作报告。据了解,2017年天桥区将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以项目建设带动天桥加快转型、跨越赶超。同时,天桥区还将全力推进旧城更新,推...[详细]

    02-05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