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城管委打造精兵强队助力“品质王官”建设

2017-02-06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6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张文哲)王官庄街道城管委为全面响应“品质市中”这一要求,牢固树立“抓队伍就是抓管理,抓管理就是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确保全体城管队员达到“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要求。

  加强内部管理,创新服务理念

  城管队员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让辖区更加美好”的理念,强化制度落实,修定和完善了《城管队员执法工作规范》《执法着装行为规定》《城管队员绩效考核办法》等多项纪律规定,并遵照相关制度规定,层层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增强队伍建设,打造准军事化管理

  2月6日,城管委组织全体城管队员开展军训活动,通过严格训练培养城管执法人员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规范城管执法人员言行举止和仪容仪表,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的公众形象,增强城管队员的责任意识、文明意识、纪律意识。

  落实“四定”责任,消灭监管盲区

  要将城市管理责任细化到个人,按照“定岗、定员、定责”管理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划分为两个片区,明确管理职责,并细化到每个队员,确保辖区管理无盲区、全覆盖。

  创新城管执法,加强精细化管理

  以城管执法工作中居民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工作措施,改进方式方法。强化前置执法,把关键点放在预防违章行为的发生上,提前介入,宣传法律、法规,及时将各类违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注重文明执法,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执法原则,全面推行“阳光执法”,制定统一执法标准;落实服务执法,本着“重管轻罚”的原则,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对市容管理方面的初次违章行为者宣传城管法规,劝其自觉改正。按照“一说服、二教育、三引导、四警告、五处罚”的程序,严格树立“执法就是责任、管理就是服务”意识,置教育于管理之先,寓执法于服务之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单车大战“四分天下” 盈利模式难寻会否步专车后尘

    20170206073126406.jpg

    针对网上流传的信息,5日,摩拜单车济南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有人在微信或微博散布的消息为虚假信息。摩拜单车公司称,在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等方面,济南在全国都是领先的。[详细]

    02-06 13-02济南时报
  • 历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谢兆村:CBD“南大门”上半年开工

    20170206072422654.jpg

    谢兆村表示,目前,济南中央商务区市政设施建设已经开工,地下环路一期市政工程已经完成30%,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够竣工。对于备受市民关注的两公里长的绸带公园啥时开工,谢兆村表示,因为施工要先地下后地上,绸带公园还暂时开不了工。[详细]

    02-06 13-02济南时报
  • 济南明日或迎小雨雪!预计10日最低气温将跌至-11℃

    34266330115654205147.jpg

    5日,济南再次迎来蓝天,不仅天气晴好,气质也好转为良,从中午开始,温暖的阳光洒下,给人一种置身春天的错觉。具体天气情况如下:6日白天晴间多云,清晨前后有轻雾,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他县区-2℃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详细]

    02-06 14-02齐鲁晚报
  • 王忠林:努力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今天(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两会期间城市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省两会期间城市综合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为省两会顺利召开做好坚实保障。[详细]

    02-06 08-02济南日报
  • 88岁老太家中着火 疑有人燃放烟花反弹至室内引燃

    5日上午,起火居民后院外堆放着烧焦的杂物。5日11:00左右,老太的孙女从外地赶回家,路过后院时,边跑边喊“奶奶没事儿吧”,得知老人无恙后,又赶紧往家里跑。“这周围都是树,很有可能是烟花从树上反弹到他们院里点着的火”,一居民猜测。[详细]

    02-06 09-02济南时报
  • “暴涨”的外卖配送费终回正常 “用工荒”成配送费上涨主因

    “大年初二,点了一份外卖,餐费总计25元,而配送费却高达20元,结果等了一个小时也没吃上。外卖说法 加班补贴难留送餐员 “用工荒”成配送费上涨主因  春节期间,服务行业普遍遭遇“用工荒”,外卖配送也不例外。[详细]

    02-06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