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 王官庄城管在行动

2017-04-06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6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马宇婷)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有效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按照上级部门综合整治行动部署,王官庄街道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迅速行动,立足管理实际,三个严查行动行动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着力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严查露天烧烤

  一是从3月份就开始部署露天烧烤整治行动,先后发放《致广大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500余份。二是组成夜间执法队伍整治露天烧烤,采取分片执法与集中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勤转勤查,对重点区域进行盯靠执勤,确保不出现反弹。三是联合执法中队、派出所、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采取严管重罚的方式,取缔露天烧烤2处,将沿街烧烤门头进行了规范,烧烤炉具、经营工具一律进店,并配置油烟处理设施。

  严查渣土运输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遏制渣土车运输和建设工程造成扬尘污染等违规问题,王官庄街道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交警等相关部门,严厉查处遗撒滴漏、乱倾乱倒等违法渣土运输车辆和辖区卧龙路小学施工单位,先后开展整治行动5余次。

  严查占道经营

  占道经营不但影响交通,对环境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尤其是经营的早餐摊、麻辣烫等食品经营摊点对空气造成了污染,而且食品卫生难以保证,为了给广大居民提供出行便利、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街道城管科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摊点出入的规律,采取 “错时执法”管理模式,确保早、中、晚不空岗、不断档,城管队员早7点上班,中午12点设岗,晚9点下班,确保全天候、全方位监督管理。严查占道经营,对多次劝导拒不整改的经营业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先后清理占道经营60余处,暂扣占道物品10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华东方美郡仍有4户拒拆违建 业主信息已列入惩戒名单

    20170406080302240.jpg

    下一步,针对拒不自拆或拆除缓慢的,市专项整治组将继续推出惩戒名单,并启动强制拆除。截至目前,261户违建业主中已有135户业主自拆完毕,39户正在自拆,83户签订自拆承诺书,承诺30日内自行拆除,4户被启动惩戒措施。[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停车场充电桩安家经十路 安装有防雨遮阳棚

    20170406084142956.jpg

    在经十路与经七路路口新建的停车场内,济南首个在停车场配套建设的电动汽车智能交流充电桩安装完成。充电桩为落地式,共有8组,采用传导方式给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能,充电桩上方安装有刷卡器,充电交费需购买单独的充值卡。[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一新建小型园区引关注 透水环路成为一景

    20170406080015246.jpg

    昨日,济南一小型园区内,新建的透水环路成为一景。我市通过改造水泥路面增加蓄水层等措施将功能和景观有效结合,创新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助力泉水生态,呈现了更有创意的风景线。[详细]

    04-06 16-04济南日报
  • 济南3200余台消防栓将实时监控偷盗水

    6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通过研发“消防栓用水监控管理系统”,济南市市区3200余台市政消防栓将全面开启“智能”新时代,利用GPRS、GPS公共通讯定位资源,对非法开启偷盗水及管网水压实现实时监控。[详细]

    04-06 17-04大众网
  • 济南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文涛苏树伟出席会议

    今天上午,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就市两会议程安排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详细]

    04-06 16-04济南日报
  • 失忆大爷坐公交走失,公交人帮忙找“家”

    4月6日上午,一位年过八旬岁的老大爷独自坐轮椅上了86路公交车,并坐到了公交终点站,但是他却说不清家庭住址和电话,也记不清子女电话。公交五分公司工作人员将老人先安置在了车队站房,多方打探最终帮老人找到居住的养老院。 [详细]

    04-06 1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