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三送”服务模式 助力失业人员再就业

2017-04-12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2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张文哲)“如果不是社区‘再就业服务站’给我的帮助,我都快熬不过来了,我一个人带着家里俩孩子,真的太难了。”王官庄街道辖区居民刘阿姨说。为帮扶辖区困难居民实现再就业,王官庄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活动。第一季度安置315名失业人员上岗。

  今年,王官庄街道探索帮扶就业新模式,建立社区“再就业服务站”,开展“三送”服务,为辖区需要帮助的失业人员找到工作。

  “送技能”服务中,街道开展居家就业服务,做好保健按摩、家政服务、十字绣等特色培训,送课上门,让各个社区的居民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学到本领。而“送信息”服务则是利用社区“再就业服务站”为宣传阵地,各社区自发组织志愿者团队宣传就业信息,同时上门了解失业居民家庭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

  此外,“送岗位”是指街道提供“1+N”服务模式,在给失业人员提供一个基本岗位的同时辐射给予提供多个与之相关的岗位信息,让居民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自由选择,志愿者团队大力走访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辖区周边单位,为失业人员找寻更多的就业机遇。

  社区“再就业服务站”开展以来,街道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同时将再就业培训工作、职业技能培训常态化,帮助他们提高就业技能,认清就业形势,树立自主就业意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长山路西延长线年底前开工 2019年底通车

    1.jpg

    12日,在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面复会上,针对市人大代表、济南长兴建设集团董事长刘继营提出的关于尽快开工济微路至二环西路(刘长山路西延长线)建设的建议,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市政设施建设处处长刘鸿顺现场进行答复。据介绍,该道路计划将于今...[详细]

    04-12 16-04大众网
  • 济南治霾出大招 遥感测尾气APP巡查

    u=1381619369,3732971200&fm=11&gp=0.jpg

    9日,在济南市政协小组讨论会现场,济南市环保局长高立文告诉记者,2016年,济南良好以上天数较上年增29天。今年一季度,良好天数同比再增6天,PM2.5(细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同比均改善。高立文表示今年济南治霾还有大招,年底要安装10台(套)左右固定垂直式遥感...[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
  • 济南5年来立查厅级以上干部10人

    timg (1).jpg

    4月10日,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宋文娟作工作报告。宋文娟说,五年来济南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221人,立查县处级以上干部170人,其中厅级以上10人。[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
  • 济南经二路、纬九路部分路段将变双向模式

    12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面复会现场,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交通规划研究室主任田云强对人大代表陈锡忠的建议进行答复。陈锡忠建议,将调整经二路、纬九路单行模式道路变为双行模式。田云强说,根据实地调研,交警部门将把经二路纬六至纬十二段和纬九路...[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
  • 济南道路隔离柱将有统一技术标准

    在今天上午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面复会现场,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处长赵庆彬当面答复了人大代表孟宪伟关于慢车道限车装置的建议。赵庆彬表示,近期将发布《济南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管理设施设置导则》,今后新设置的隔离柱将有统一技术标准。[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
  • 济南经八纬一路今年安装倒计时信号灯

    12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面复会现场,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处长赵庆彬当面答复了人大代表孟宪伟的问题。孟宪伟提出了济南经八纬一路路口交通信号灯可以改为倒计时信号灯的建议,赵庆彬答复将把该路口纳入2017年交通信号设施优化提升改造计划,安装倒计...[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