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法院四项措施保障兴隆片区拆迁工作

2017-06-30 2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门院长刘庭长现场解决民间纠纷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 为推动市中区兴隆片区拆迁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市中区法院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进行法律指导,强化诉讼意识

  市中区法院院长温磊亲自带队与项目指挥部和兴隆党工委对接,深入调研拆迁中遇到的问题,了解司法需求,提出相关建议。建立拆迁项目联动协调机制,派遣资深法官定期到项目指挥部进行指导。共向兴隆片区项目指挥部提出工作建议八条,均得到采纳。

  重视拆迁程序,预判工作问题

  市中区法院建议在拆迁中,要特别注意程序意识,规范拆迁程序,尤其要以项目指挥部名义送达各类文书,不能由街道办事处代为送达;建议在便于被拆迁公众知晓的位置张贴公告,并做好取证;建议提高协议执行效率,严格督促落实,避免工作拖沓;建议注重程序文书质量,尤其是文书具体内容要严谨规范,不能出现法律错误;建议树立诉讼风险意识,预判各类易引发诉讼的问题,提前解决,避免进入诉讼程序。

  立足审判本职,化解矛盾纠纷

  成立专门审判团队,审理因拆迁工作引起的纠纷案件。一方面,对该类案件快立、快审、快结,不影响拆迁工作正常开展;另一方面,加大调解力度,尽力从根源上化解该类纠纷。还充分发挥派出法庭作用,化解该区域因拆迁补偿引起的婚姻、继承、租赁合同等民事纠纷。

  开展普法宣传,营造环境氛围

  开展经常性普法活动,开设微博微信公众号,设立“微市中?法课堂”专栏,定期推送拆迁等法律知识,引导合法合理表达诉求。目前已推送信息35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车季来啦!二环西路大涧沟桥以北高架等路段将放行

    通车季来啦!二环西路大涧沟桥以北高架等路段将放行

    为了工业北路高架路的顺利修建,全福立交桥东侧上下口、匝道进行了拆除改造。29日,二环东路南延工程的桥头堡燕山立交桥南翼也已开始铺设沥青、施划交通标线,为最后的通车做准备。[详细]

    06-30 10-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要跑步进入“旅游4.0时代” 推动景区间联营合作

    济南要跑步进入“旅游4.0时代” 推动景区间联营合作

    游客在农家乐吃饭、在民宿点住宿,就可以半费甚至免费到景区来旅游,景区从农家乐、民宿点提取一点利润就是了。今后景区上报数据,不能只报门票收入,景区内的购物、娱乐、餐饮、住宿等综合性收入,都要一并统计上报。[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全福立交桥零工市场“搬家” 早7点后禁止桥下等工

    济南全福立交桥零工市场“搬家” 早7点后禁止桥下等工

    29日中午,全福立交桥下仍有务工人员“打游击”,在此等活儿。”  此外,徐万生说,会在全福立交桥下警务室的大屏幕滚动宣传,还会在附近发放服务中心成立的宣传单页。”  规范引导后必然要走向自发,徐万生表示,希望此次整治能彻底解决顽疾,让来到服务中心成...[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未成年人可拨12345进行心理咨询

    6月3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2345济南市未成年人心理关爱热线”于7月1日正式开通,来自济南市30多所中小学校的40余名专兼职心理教师将在线接听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咨询。[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济南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今天下午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了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计划,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包括五年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招生计划。其中,五年制高职有48所学校,计划招生2366人;三二连读学校数为45所,计划招生3347人。[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30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计划。[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