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品质市中”建设

2017-08-20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20日讯 19日,市中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会,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助力“品质市中”发展作出动员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新常态、新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做到把握形势要清、发现问题要准、落实责任要实,为加快建设‘品质市中’作出更大贡献。”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表示。

  准确把握形势,深化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随着8月12、13日市中区加强执行力工作会议的召开,全区上下掀起新一轮比干劲、比担当、比奉献的干事热潮。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对筑牢“品质市中”发展根基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市中区各级党委(党组)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品质市中”建设发展的高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

  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市中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明纪律规矩,持续纠正“四风”,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改观。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品质市中”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与助力“品质市中”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品质市中”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在此基础上,市中区纪委充分发挥再监督、再检查、再督促职能作用,对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重要事项中执行不力、贻误工作以及不守规矩、滥用职权的,集中力量进行查处;围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内问责”三项重点工作主动靠上、积极作为。同时进一步拓宽群众举报线索来源,坚持利剑高悬、有腐必反,取得较好警示震慑作用。

  强化问题导向,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有效管住权力。实现“品质市中”建设增速提效,不仅要靠全体上下聚力实干、奋发有为,更需要风清气正、遵规守纪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为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市中区纪委紧紧围绕保障“品质市中”建设目标,通过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对创城、拆违拆临、环保生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标本兼治,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寻根问底;深化执纪审查工作,聚焦重点工作,加大对拆违拆临、扶贫领域、环保督查中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着力解决基层教育卫生、社会保障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抓好改革创新,探索完善超前制约机制,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通过教育、培训、谈话等有效方式,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品质市中”建设“铁军”

  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早日实现“品质市中”目标,关键是要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市中区各级党员干部把“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作为工作标准,把“完成、完好、完美”作为工作结果评判标准,牢固树立“地图思维”,努力扮好“店小二”角色,把市中建设成适合企业发展、群众居住的品质之区。

  为改革实干者撑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市中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紧抓监督执纪问责这个“核心”任务,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定不移地保护干事者、宽容失误者、惩治违纪者,为“品质市中”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