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纪委突出“五抓”破解派驻机构审查难

2017-10-26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6日讯通讯员 孙纪能)今年以来济南市市中区纪委立足破解派驻机构执纪审查难题,注重突出“五抓”,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效果。

  抓力量整合

  为解决派驻机构审查力量薄弱问题,探索实施片区联合审查模式,将29个派驻机构划分为9 个执纪审查联合工作组,9名委局班子成员分别牵头挂靠,负责督导和协调片区内执纪审查工作,每个纪检监察室联系2-3个工作组,负责指导、帮助开展具体业务工作。

  抓业务提升

  举办执纪审查业务专题培训班,围绕审查取证技巧、心理防线突破、审查纪律、审查安全等进行培训;组织案例交流研讨会,3个纪检监察室主任围绕所审查的典型案例进行业务讲解;向9个联合审查片区各明确一名纪律审查业务骨干进行传帮带,轮流选调派驻机构干部到纪检监察室培养锻炼,着力通过技能培训、跟班办案、以案代训等形式,不断提高派驻机构独立监督执纪审查能力。

  抓责任分解

  围绕全区开展的执纪审查专项行动,要求派驻机构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失职失责问题“三个重点领域”,深挖细查违规违纪突出问题,强化责任目标管理,以发现问题线索数量、线索查实率、立结案率为内容,将工作任务细化、具体化到每个月,把责任砸实,把压力传导下去,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执纪审查工作的主动性。

  抓督导通报

  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季约谈制度,每周由片区包挂领导通过书面调度、电话调度等形式,调度一次派驻机构执纪审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线索挖掘不深、审查进度慢等问题;每月底由分管副书记召集一次调度会,听取执纪审查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各派驻机构月度处置问题线索、立结案情况;对每季度工作局面难打开、审查进展不力的由分管副书记进行约谈,“鞭打慢牛”。

  抓考核问责

  修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意见,将执纪审查工作作为“两个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驻在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缺失、违纪问题突出的,派驻机构执纪审查工作不力、考核排名靠后的,由区纪委书记约谈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人,对存在线索处置不当、审查消极应付、甚至压案不查、失职渎职等问题的,采取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格问责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菊斗艳 10万多盆菊花亮相趵突泉

    2017年10月24日,泉城济南趵突泉公园内,各种菊花千姿百态、争相斗艳,浓厚的深秋氛围,吸引了大批游客在济南传统的菊花节前夕提前赏菊游园。2017年10月24日,泉城济南趵突泉公园内,各种菊花千姿百态、争相斗艳,浓厚的深秋氛围,吸引了大批游客在济南传统的菊花节...[详细]

    10-26 08-10大众网
  • 秋风吹又生,济南甸柳小区有棵“黄金树”

    1

    10月25日,网友“梦的衣裳”向齐鲁晚报情报站发来图片,十月金秋,济南街道两旁的树木微微泛起金色,近日网友在济南甸柳小区附近看到,一棵的“黄金树”在秋风的吹拂下染满金色,树叶随着微风缓缓飘落,高大的金色树冠直冲着小区街道,格外醒目。[详细]

    10-26 08-10齐鲁晚报
  • 济南推4点半课堂 学校要给“加班”老师涨工资

    今年新学期开始,为了解决孩子放学后没人接的问题,济南市中小学全面开推“4点半课堂”,学校可以延迟放学,为不少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济南市教育部门明确表示,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对借课后服务名义进行集体教学、补课或乱收费的,将严肃追责。[详细]

    10-26 08-10山东商报
  • 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济华(5)穿黄工程11月完工,天然气高压环网明年建成

    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9月13日,济南市印发了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实施方案。为了确保按时完成气代煤任务,让市民清洁取暖、温暖过冬,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加快推进济南天然气高压环网建设。2018年,该公司布...[详细]

    10-26 11-10大众网
  • 济南新晋公务员事业编注意 您的配偶子女也能随迁落户啦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山东省人社厅日前发布《关于规范驻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新招录招聘人员户口迁移工作的通知》,规定驻济南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新招聘的公务员、事业编人员等,其配偶和未婚子女均可落户济南。[详细]

    10-26 08-10大众网
  • 济南跨黄河大桥数量十多年翻了一番,你走过几座?

    2003年提出“北跨”时,除铁路桥外,济南跨黄河的通道有济南黄河大桥、平阴黄河大桥、京福高速公路黄河大桥(济南黄河二桥)3座公路桥和十几座黄河浮桥。济南将要建的“三桥一隧”,包括济泺路穿黄隧道(道路+地铁)、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齐鲁大道北延跨黄河通道、...[详细]

    10-26 08-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