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纪委推进信访应急体系建设 维护大局和谐稳定

2017-10-31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通讯员 袁帅)今年以来,市中区纪委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重要会议多,维稳压力大的形势特点,深化重点敏感时期防控,从处置劝返、教育稳控、解决问题、依法处理等环节入手,扎实推进应急体系建设,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大局稳定。

  开展“拉网式”排查

  发挥统管派驻优势,及时掌握并上报信访信息动态。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重点访情台账,实行纪委和街道领导联合包案,定人员、定责任、限期办结,将问题控制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同时建立与信访群众的联系沟通机制,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防止一“堵”了事,杜绝敷衍搪塞。

  完善“预案式”应急机制

  成立信访稳定应急处置小组,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处突力度,一旦发生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妥善处理,防止事态和不良影响进一步扩大。

  坚持“全日制”接访

  严格落实重要敏感时期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访、电、网”四个渠道畅通。同时,定期安排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接待群众,实行首问负责制,按照“谁接待,谁协调、谁督办”要求落实责任,直至案结事了。

  实行“联席式”处访

  建立部门协作预警和研判会商工作机制,对业务外上访人员建立重点人员数据库,一人一策,列管列控,主动对维稳重点人员开展转化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越级重复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手机换屏那些事:“后压屏”冒充原装屏 授权店其实是山寨

    9208586688019950300.jpg

    ”  苹果直营店和授权店均向记者表示,苹果的原装屏都是一体屏,就是外玻璃坏了也需要更换‘总成’。”  随后,记者根据不同品牌手机的型号咨询了相关官方售后,OPPO、小米、华为官方售后均表示,手机换屏需要直接更换一体屏(即手机屏幕总成)。[详细]

    10-31 09-10济南日报
  • 北京、上海先后发力共享停车 济南离“破冰”还有多远?

    4349957019005168102.jpg

    无影山中路一小区门口提醒车主“外来车辆禁止入内” 记者郭尧 摄 打开手机应用商店不难发现,目前已出现20多个共享车位APP,但多数覆盖区域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等城市。[详细]

    10-31 09-10济南时报
  • 外来书店能否激活济南实体书店市场 未来转型有三个重点

    W020171031329206580648.jpg

    7月9日,山东省内第一家作家书店——想书坊概念书店开业,该书店未来将试水24小时书店模式,并将启动“城市阅读计划”,开启针对济南市民的全民阅读行动,成为济南的文化地标;只有出现越来越多的书店,各种特色书店不断出现,形成集群效应,济南的实体书店发展才能...[详细]

    10-31 10-10济南日报
  • 寒潮过后济南晴好气温升 今日最高温达18℃

    IMG_7877.JPG

    在经过了连续两日的低温霜冻天气后,31日济南气温回升,最高温度达到18℃,最低温也较30日升高7℃。与此同时,济南天气依旧晴好,继续保持“泉城蓝”。[详细]

    10-31 11-10大众网
  • 槐荫超额提前完成全年外资任务 增幅141.25%

    近日,记者从槐荫区获悉,目前,槐荫区已成为全市唯一超额提前完成全年外资任务的区县。根据最新数据统计,截止今年八月,槐荫区实际使用外资总量就已达到4.06亿元,列全市第二,增幅141.25%,列全市第一。[详细]

    10-31 14-10大众网
  • 济南将全力推进解决大班额问题 确保年底前完成规划任务

    送出教育“红包”,办好每所学校 济南市教育局:做到群众有所呼,教育有所应 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深化课程改革,实施课程改革实验学校创建工作,推进学校体育美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人文素养。[详细]

    10-31 11-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