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纪委组织160余名领导干部赴济南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17-11-28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8日讯通讯员 袁帅)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9日至10日,由市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宏捷,市中区纪委副书记于冬梅带队,市中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今年以来全区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新任纪检监察干部160余人,分两批赴济南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在狱警的带领下,领导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和监舍等,了解了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和生活情况,随后在警示厅和会议室,分别观看了“济南市职务犯罪”主题展板和职务犯现身说法视频——《贪婪的代价》。特别是服刑人员用自身经历现身说法的视频,深刻剖析了从领导干部逐步走向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对家庭和家人造成的巨大伤害,告诫大家要珍惜自由、珍惜人生,不要以身试法。

  生动的现场教育,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越是身处高风险岗位,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拉拢腐蚀和各种诱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底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必须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认真梳理查摆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抵御腐败的侵袭;必须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严格做到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旨在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增强抵御诱惑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保持自警、自醒、自励,警钟长鸣,牢记宗旨,勤政廉政,做人民的好公仆、党的好干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石济客专今起试运行 齐河站不再考虑改名济南北站

    timg.jpg

    随着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联调测试完工,石济客专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27日,记者探访了在建中的齐河站,候车大厅已经全部浇筑完成,该项目的候车大厅、售票厅、食堂及宿舍部分预计将于明年8月完工。[详细]

    11-28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扣满12分司机人数爆棚!天桥区要求路口站岗2天

    QQ图片20171128090433.jpg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近日,济南天桥区车管所的满分学习室内学员持续爆满,今年以来已培训满分驾驶人1600多人。天桥区车管所规定,满分学习驾驶人要先进行2天的路口站岗执勤体验,然后进行5天的内堂理论教育,在正式考试前还要进行一次测考,测考达到规定成绩才能参...[详细]

    11-28 09-11大众网
  • 济南将取消“1元公交”全带“K”?不靠谱

    timg-(1).jpg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近日,一则“无空调老公交将下岗 1元票价或将成历史”的消息在济南朋友圈广泛流传。对此,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消息不靠谱,如果有价格变动,济南公交企业文化部会及时对外发布。[详细]

    11-28 09-11大众网
  • 杨春玲:强化四个意识 牢记职责使命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新时代使命感。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一定按照中央要求,按照分院党组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强习总书记报告精神实质的学习领会,并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的检察工作实践中。[详细]

    11-28 14-11大众网
  • 济南铁检院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23日,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研讨会。[详细]

    11-28 14-11大众网
  • 新房“全装修”推广满两年 济南市场上占比仅一成

    日常生活中,孙芳是个比较保守的人,做事中规中矩,从不前卫,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她在买“全装修”新房这件大事上丝毫没有保守,“出手”比山东公开推广“全装修”还早两年。于是,孙芳很多比较讲究的邻居,就把客厅灯、地板、门框等统统都换了。[详细]

    11-28 09-1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