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纪委:多措并举增强宣传实效

2017-12-13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3日讯通讯员 袁帅)今年以来,济南市市中区纪委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拓展平台载体,全力打造廉政廉洁的思想环境和工作环境。

  把握形势,突出重点求效力

  把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纳入全区纪检监察业务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寓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中。坚持突出重点,把握好“时、度、效”,及时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动态、新举措和新成效对外宣传报道,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区委政治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环保部督查等重点工作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主线,在新华网、大众网等国家和省、市各级媒体发稿272篇,为我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聚焦职能,完善规则凝合力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突出宣传、教育、预防功能。健全《济南市市中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委局机关和各派驻机构的反腐倡廉宣传工作的责任主体、任务要求和奖惩措施,坚持“月通报、年考核”,积极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调、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格局,增强整体性和协调性,着力形成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合力。

  搭建平台,用好载体激活力

  今年以来,打造新媒体宣传“一站一微”(市中区纪委监察局网站、济南市中清风微信公众号)两位一体的独立宣传阵地,及时准确宣传纪检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图文并茂的廉政资讯、警示案例等内容,使反腐倡廉宣传更加深入具体、更加贴近发展。同时,活化宣教形式,组织开展以“履职尽责、遵纪守法”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新提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160余人参观济南监狱、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勤政的紧迫感显著增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间隧道!济南首个“阳光海底隧道”建成

    2017年12月6日,山东省济南市,首个“阳光海底隧道”全部建成。2017年12月6日,山东省济南市,首个“阳光海底隧道”全部建成。2017年12月6日,山东省济南市,首个“阳光海底隧道”全部建成。[详细]

    12-13 08-12大众网
  • 交警都惊了!他把高速直接当普通路,调头逆行一气呵成

    10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青银高速33KM+800M处,发生惊险一幕。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前请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提前了解路线,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指示标志牌,预先选择好车道,减速行驶,提早开启转向灯,安全驶向出口或叉口。[详细]

    12-13 08-12齐鲁壹点
  • 伪装也难逃法眼!日本邮寄书籍“偷渡”白萝卜种子被截获

    记者从济南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济南邮检口岸关检联合查验平台从日本进境邮件中截获一批夹藏于书籍中的植物种子,这是济南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夹藏书籍中的植物种子。为此,济南检验检疫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邮寄进境禁止进境物,避免不必要的...[详细]

    12-13 08-12新锐大众
  • 济南出台新规鼓励举报交通违法 最高奖励1万元

    济南市财政局和济南市公安局近日联合发文,鼓励单位、组织和个人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举报事实,举报人可获得1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据了解,举报开车抽烟、用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等行为的,奖励10元;举报机动车压实线等行为,奖励20元;举报低速载货汽车、三...[详细]

    12-13 08-12大众网
  • 济南老房穿“保暖衣”,家里高了6℃!改造居民不掏钱

    济南不少老旧小区因不是节能建筑而“冬冷夏热”。据了解,济南热力集团下一步将对济钢新村约43万平方米的面积进行改造,让百姓实实在在地获益。济钢片区的一些楼房已经进行了节能改造,提升了供暖温度。[详细]

    12-13 08-12齐鲁晚报
  • 相亲红人到济南地下室窃贼,这位90后人生犹如过山车

    曾酷爱足球,一度踢上了二线队;后来,虽然未能再进一步,却“情场”得意:参加某著名相亲节目,并成功抱得美人归。12月12日,记者从济南历下公安分局龙洞派出所获悉:日前,涉嫌盗窃济南某小区地下室多次的王明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详细]

    12-13 08-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