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民间艺术闹元宵 13支非遗队伍参演

2018-03-01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精彩的舞龙表演吸引市民目光

  

  高跷表演让人眼前一亮

  

  表演者扮相惟妙惟肖

  大众网济南3月1日讯通讯员 李爽、刘伟伟、张晓雨 记者 王亚男)今天上午,“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济南市系列活动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品质市中专场)在王官庄大众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龙腾狮跃,活动现场表演队伍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来自济南8个区县13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队伍参加演出。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着力打造有温度品质之区,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市中区文化局精心组织策划了“打造有温度的品质市中”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一年一村一场戏”、文艺创作演出、非遗项目展示、流动图书服务、书画下乡等系列冬春文化惠民活动,极大丰富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市中提供了良好文化条件和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此次“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济南市系列活动——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有来自全市8个区县13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队伍参加演出。整个春节期间,市中区文化局共组织“济南市第十五届春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济南市系列活动——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梦之春”书画展览、“慰问环卫、园林、社区工作者专场文艺演出”、“送书画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流动图书服务和文物、文化执法普法宣传等活动30余次,100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济南公园通游年票办理最后一天 市民赶最后“末班车”

    28日,2018年度济南公园通游年票办理最后一天,在济南动物园和趵突泉公园的通游年票办理点,众多市民排起长队等候办理,大部分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前来办理。公园通游年票每年的发售时间基本都是从前一年的12月1日到第二年的2月底,虽然发售时间长达三个月,但每年...[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宠物斗士:一只京巴寄养两年 宠物人的“春劫”

    漠之猫比泡泡幸运的是,父母全力支持她,为了开犬舍,甚至举家从市区搬到了农村。其实在济南,宠物经济所带动的相关产业,已不仅限于宠物护理行业,而是涉及狗咖、宠物酒店、宠物殡葬服务、云养宠等各种商业形态。[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有望“文明立法” 今后再随地吐痰可能就违法了

    有望“文明立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永远在路上。之后,又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相关的条例,如2017年3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正式实施,2017年7月7日《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详细]

    03-01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公交推出绿色出行卡 可不限本人、不限次坐公交

    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自3月1日起,济南公交将正式对外发行绿色出行卡。该卡具有不限次数、不限本人、不限自然月等特点,并且持卡人可随意乘坐2元及2元以下的空调车和普通车。 [详细]

    03-01 15-03大众网
  • 山艺今年报考人数达46174人 戏剧影视专业成热门

    近日,2018年艺考大幕拉开,山东艺术学院本科招生考试工作也于2月24日正式开启。山东艺术学院今年省内报考27340人,省外18834人,共计46174人,其中,最热门的要数戏剧影视学院,记者了解到,该学院共报考9688人,超过总报名人数的 1/5。 [详细]

    03-01 15-03大众网
  • 一条绣源河挑起"两座城" 章丘加快打造省会城市群中央活动区

    “要聚焦省会东部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目标,按照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定位,突出规划引领、产业支撑、片区带动、组团发展,打好城市有机更新、城乡一体融合的组合拳,加快打造省会城市群中央活动区(CAZ)。[详细]

    03-01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