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渣土车违规跨区倾倒渣土 被责停运一个月

2018-03-05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区兴隆街道举行的建筑渣土约谈会现场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隆执法中队中队长费成东宣读处理意见

二环东路山东大学兴隆校区东南侧违规渣土倾倒现场

  大众网济南3月5日讯记者 谢玮 通讯员 尹晓琳 祁丽萍)3月3日凌晨,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隆执法中队检查组在二环东路山东大学兴隆小区东南侧发现两辆渣土车趁黑作业,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5日,在市中区兴隆街道举行的建筑渣土约谈会上,执法人员现场下达通知,责令涉事车辆上交城建号牌,并做出行业停运一个月的处理。“今后我们将遵守相关法规,严格按照建筑渣土处置运输的各项管理规定进行渣土运输……”被查处的渣土车运输单位山东福日隆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表态。

  检查组日夜巡逻,两渣土车违规倾倒被抓现行

  据了解,3月3日00时40分许,检查组一行4人乘车沿二环南路向东巡查,行至二环东路山东大学兴隆校区东南侧时,发现一辆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运输建筑渣土。执法检查车辆紧跟其后,并在该车辆前方发现一辆渣土车在违规倾倒建筑渣土。

  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其违法违规行为,并采取了现场录像和取证措施。暂扣其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准运临时通行证,针对两辆渣土车辆的违规行为,检查人员依据《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3日凌晨两辆渣土车被查处的现场,裸露黄土的区域已经全部用防尘滤网覆盖。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兴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迎节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之前几天,在兴隆辖区内就发现了建筑渣土乱倾倒的情况,为此,街道白天采用防尘滤网进行覆盖,同时,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隆执法中队开展建筑渣土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在夜间增加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

  违规渣土车停运一个月,重点道路将加装摄像头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约谈会上,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了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市中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兴隆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对违规运输单位及车辆进行共同约谈,并现场下达处罚整改通知。

  据悉,济南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责令涉事车辆鲁AU8313(城建号7072)、鲁AU8381(城建号7096)上交城建号牌,并停运一个月的处理。同时,市中区综合执法局将对两辆违规运输建筑渣土车辆立案查处。

  被查处的渣土车运输单位历下区山东福日隆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约谈会现场表态,今后他们将加强渣土车驾驶员及车主的管理和教育,增强安全行车和文明运输意识,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运输,按照通行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我们还将成立巡查监督小组,安排专人,随时掌握车辆的行驶路线,加强本单位车辆运输过程的监督管理,及时纠正违规运输行为。”负责人表示。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隆执法中队中队长费成东告诉记者,今后市、区两级将加大违规建筑渣土车辆的处罚和巡查力度,重点针对辖区、跨区建筑渣土车辆,特别是夜间作业车辆进行严控、严管、严查。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建筑扬尘整治专项行动,对重点道路和路段加装摄像头,保持对乱倒渣土的“零容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孝文化”浮雕墙点缀老街区

    W020180305317055169795.jpg

    游客在百花洲片区欣赏浮雕版的“二十四孝故事”。近日,一组以浮雕手法雕刻而成的“二十四孝故事”文化墙出现在百花洲片区,文化墙以浮雕艺术为载体,既传承中华美德,弘扬了孝文化,又让市民和游客欣赏到了精美的浮雕艺术作品,可谓一举两得。[详细]

    03-05 08-03济南日报
  • “超短”学期开学,初中和小学再上87天又该放暑假了

    小学生.jpg

    春节的“姗姗来迟”使得2018年新学期的开学来得比往年要晚一些。根据济南市中小学的周历计算,初中和小学上课时间满打满算才87天,各个学校从报到当天就打起了精神。细数济南市中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周历,齐鲁晚报记者看到,这一学期从3月5日正式开始,义...[详细]

    03-05 08-03齐鲁晚报
  • 时隔9年小清河再清淤

    W020180305317900763993.jpg

    近日,在小清河航运桥西侧,大型挖掘设备“乘坐”承压舟在河道北侧水域埋设隔离挡板,准备对该段河道进行清淤施工。小清河城区段西起槐荫区睦里庄闸,东至历城区济青高速公路桥,河道总长度30.472公里。[详细]

    03-05 09-03济南日报
  • 两辆渣土车违规跨区倾倒渣土 被责停运一个月

    3月3日凌晨,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隆执法中队检查组在二环东路山东大学兴隆小区东南侧发现两辆渣土车趁黑作业,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5日,在市中区兴隆街道举行的建筑渣土约谈会上,执法人员现场下达通知,责令涉事车辆上交城建号牌,并做出行业停运一个月的...[详细]

    03-05 20-03大众网
  • 开学首日各出奇招 考试预防"开学综合征"

    5日,济南市各中小学开学,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课堂。告别漫长的寒假,如何进入学习状态成为家长们关心的话题。今天记者了解到,济南第三十四中学以开学第一考的方式来预防“开学综合征”,而济钢高级中学则以学生与班主任共同走红毯的方式,通过“仪式教育”来帮...[详细]

    03-05 17-03大众网
  • 济南先行区赴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3月1日、2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卫东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