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纪委“清风廉韵”廉政书画笔会庆祝“三八”妇女节

2018-03-09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9日讯通讯员 袁帅)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推进廉政文化建设,3月8日上午,市中区纪委监察委党总支部、四里村街道党工委联合济南市广友书画院举办了“清风廉韵”廉政书画笔会”活动。

  活动现场,济南市广友书画院十余位书画家以廉政文化为主题,进行了即兴书画创作,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融入书画艺术当中。大家纷纷围在自己心仪的书画家跟前,互相讨论着各副书画的蕴意。

  各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与纪委、街道及社区党员干部交流心得,共书廉政警句、共绘廉洁画卷,将廉政元素与书法、国画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完美融合,讴歌廉洁清风,弘扬“以廉立言、以廉修身、以廉治家、以廉育人”廉政文化。

  随着无形的墨汁在书画家们的笔尖上游走,一行行廉政警句和富有深意的梅兰竹菊跃然纸上,大家在创作、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传递了廉政理念,营造了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增强了反腐倡廉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渗透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摩拜单车和ofo骑行成本大增 共享单车回归理性竞争

    从2017年年初摩拜单车登陆济南以来,共享单车迅速进入泉城百姓的生活。记者了解到,不仅摩拜单车取消了月卡优惠,就连近期登陆济南市场的ofo小黄车也取消了相应的优惠活动。[详细]

    03-09 08-03济南日报
  • 橙色预警!趵突泉水位已降至27.87米,保泉形势严峻

    山区大水缸喝不饱,市区内泉群势必受到影响。根据《济南市保持泉水喷涌应急预案》,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8.15米时,发布黄色预警;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8.00米时,发布橙色预警;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7.60米时,发布红色预警。[详细]

    03-09 08-03齐鲁晚报
  • 济南降水量太少了!南山三大水缸蓄水仅为去年一半

    长清湖见底,3月初,济南南部山区十大水库储水量为6340万立方,去年同期为13192万立方,今年仅为去年一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翟恒水摄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5日,南部山区卧虎山、锦绣川等十大水库蓄水量为6340.55万立方,其中卧虎山水库3251.70万立方,锦绣川...[详细]

    03-09 15-03齐鲁壹点
  • 8天12万人次刷卡!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成爆款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自济南公交于3月1日正式对外发行绿色出行卡服务套餐以来,8天时间办理量将近12000 多张,乘客使用绿色出行卡近12万人次,其便捷的出行方式,得到了市民的认可。[详细]

    03-09 15-03大众网
  • 辞去老师工作回乡创业,让章丘荷叶变“废”为茶

    滚烫的沸水冲入杯中,嫩绿色的芽叶卷成一团,漂浮在水面,茶汤碧绿清澈。看样子像是绿茶,闻起来却比绿茶多了种叶子的清香。这究竟是什么茶?“这可不是绿茶,这是利用白云湖当地25000亩的野生红莲荷叶资源制作而成的荷叶茶。”济南荷小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莹莹...[详细]

    03-09 12-03大众网
  • 小伙儿400多天绘就“最济南”旅游攻略

    近日,一本名为《笔尖上的行走——泉城济南》的城市旅游攻略手账本在爱旅游的人群中流行开来,这本手账不仅有萌萌的手绘济南游览线路图,而且在行、食、宿、景等方面信息丰富,成为在泉城“逛吃”的指南。[详细]

    03-09 10-03济南日报